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探索汽车新零售方案 车音智能与CDK合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3月20日,车音智能和CDK Global在北京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联合推出汽车新零售解决方案,以更好的服务汽车主机厂和经销商集团。双方提出的解决方案将覆盖售前和售后环节,重点针对当前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痛点,重新打造汽车新零售生态圈。

汽车之家

  车音智能全称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较早在车联网领域耕耘的企业,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车联网领域的技术开发和运营创新,为主机厂提供面向车主的服务。目前,车音智能已经与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一汽丰田、北京现代等汽车品牌先后展开合作,服务车主用户超过500万。车音智能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大连、长春、西安、新加坡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拥有员工近千名。

  CDK Global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零售领域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服务汽车经销商集团,已有40余年的发展历史,业务覆盖100多个国家。

  从两家企业的背景可以看出,车音智能具备服务整车企业的经验和资源,CDK Global则在经销商领域更具优势,双方正是想借助于各自优势,共同为当前汽车新零售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在具体业务落地方面,在购车前,车音智能将收集数据对潜在购车用户进行分级,系统识别用户身份后,通过线上的数字展厅为用户提供符合需求的产品和服务,选车后还会向用户展示金融方案,并提供多种融合性支付方式。

汽车之家

  在购车以后,用户即成为俱乐部会员,可享受车厂提供系列服务。通过俱乐部经常保持与客户沟通联系,在沟通过程中了解用户的诉求、喜好、价值观,把这些数据信息反馈给大数据系统,使得用户画像越来越精准。同时,通过会员积分卡券让车主真正感受到用车的实惠。最后,为用户提供合理的换购的服务,提供可置换车型及灵活的购车方案,完成数字化服务体系的闭环。

  在传统意义上,从主机厂、4S店到消费者构成了买车用车期间最主要的服务链条,这一稳定的体系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当前,车市增速下滑、经销商库存压力大、新一代消费者需求变化,以及汽车新四化时代到来,这些新变化亟待汽车行业探索新的服务模式来应对。

  这样的产业变化背景,让两家企业一致认为,汽车新零售领域是一片蓝海,存在着巨大的商机。也正是基于该判断,双方经历五个月的磋商,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文/汽车之家 肖莹)

汽车之家

立刻参与! 文章质量调查

探索汽车新零售方案 车音智能与CDK合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解读
商业模式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