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比尔盖茨投资的企业推出低成本激光雷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由比尔盖茨投资的初创公司Lumotive宣布,推出颠覆性的光束控制技术,可显著提高激光雷达系统的性能、可靠性和成本效益,可为无人驾驶汽车服务。

汽车之家

  激光雷达系统可通过发射激光脉冲,测量脉冲往返物体的飞行时间确定与物体相隔的距离,对自动驾驶汽车至关重要,该技术可以精确定位几英寸至数百码范围内的物体,与老式的雷达相比,探测范围更短,但是分辨率更高。

  目前,大多数激光雷达系统依靠机械扫描,可靠性差、成本高、形状因素差,最重要的是限制了现有系统的性能。相比之下,Lumotive的光束控制技术使用LCM,首次将超材料光弯曲原理控制光脉冲的半导体芯片应用于激光雷达。

  Lumotive的LCM孔径很大,可改善激光雷达的感知功能,同时由于半导体生产技术成本低廉,可实现低成本的激光雷达系统。该系统初期产品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供特定客户进行beta测试。(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汽车之家

有奖调研 独家车标快来领取

比尔盖茨投资的企业推出低成本激光雷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展望
深评问道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