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1亿美元 传软银和亚马逊投印度出行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印度经济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软银和亚马逊可能领投印度专车平台Drivezy总额1亿美元(约为6.71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这家在班加罗尔和硅谷设立总部的创业公司是印度最大的共享汽车平台,号称印度版“滴滴”。

汽车之家

  据悉,该公司目前正在展开新一轮融资,并将包含4亿美元(约为26.82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融资,希望借此在整个印度增加车辆数量,并准备进军海外市场。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投资Drivezy可能是看重其元搜索平台Rayy。

  Rayy是一个多产品平台,专注于零工经济,可以让制造商、Drivezy和个人在上面罗列各种商品,从而实现共享或租赁。知情人士透露,还有很多潜在的财务和战略投资者在与Drivezy谈判,主要来自南亚和东南亚。

  截至目前,软银拒绝对猜测发表评论。亚马逊也拒绝对不确定的事宜作出回应。Drivezy CEO阿什瓦亚·辛格(Ashwarya Singh)同样拒绝对此置评。

  不过,按照计划,Drivezy下个月将在旧金山推出其汽车共享平台,这将是该公司扩展的第一个海外市场,也可能促使几家美国投资者竞相投资该公司。

汽车之家

  资料显示,Drivezy距今为止成立仅四年(前身是JustRide),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100万,目前在11个城市拥有1.5万辆摩托车和4000辆汽车,并在本月早些时候正式进军新德里。在此过程中,Drivezy成为了印度最大的用车分享平台,其两轮车队的车辆主要来自本田和雅马哈,后者也是该公司的投资者。

  截至目前,Drivezy已经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3500万美元(约为2.35亿元人民币)资金,主要投资方包括由日本知名创业者和投资者木村真二(Shinji Kimura)创建的投资公司Das Capital、由美国前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与他人共同创建的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欧洲投资公司Accent Equity Partners和IT-Care Corp。

  除此之外,Drivezy还获得了一笔1亿美元的资产融资,该交易得到了日本支付企业AnyPay的支持,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来进一步扩充自己的车队。(消息来源:金融界;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汽车之家

有奖调研 独家车标快来领取

1亿美元 传软银和亚马逊投印度出行平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解读
深评问道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