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超2.3万项 丰田无偿开放混动车技术专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决定,本着“只有普及才能为环保做出贡献”这一理念,将无偿提供丰田持有的关于电机、电控(PCU)、系统控制等车辆电动化技术的专利使用权(包含申请中的项目)。丰田有意在技术共享的同时,积极推进电动化进程。

丰田(进口) 普锐斯(海外) 2019款 四驱基本型

『普锐斯(海外)2019款』

  丰田有意在技术共享的同时,积极推进电动化进程。关于丰田的车辆电动化技术专利,以及车辆电动化系统使用的新举措,具体包含以下两个方面:

  1.无偿提供专利使用权:对象涉及丰田经过20年以上研发HEV积累的电机、电控(PCU)、系统控制等约23740项电动化技术专利。(包含2015年1月开始无偿提供的燃料电池相关技术)。

  2.技术支持:以电动车制造、销售为目的的整车制造厂,购买丰田的车辆电动化系统后,丰田将提供相应的车辆电动化系统整体优化设置有偿的顾问支持。

  丰田在声明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新举措为契机,促进全世界的电动车研发与市场投入。为削减二氧化碳排放、控制全球气候变暖做出贡献。

  事实上,在过去的数年里,中国车企由于无法突破HEV的技术壁垒,因此绝大部分车企都采用了油电控制策略更为简单粗暴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对于丰田即将无偿公开HEV专利一事,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丰田希望达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如果包括其他企业在内的混合动力车相关零部件的生产规模扩大,纯电动汽车的成本也有望降低。同时,丰田还希望在起步晚的纯电动汽车的商品化方面扳回一局。(文/汽车之家 李娜)

超2.3万项 丰田无偿开放混动车技术专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