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首日破发 汽车金融股东正金融香港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一家具有经销商背景的汽车金融公司东正金融正式在港交所上市,上市首日开盘价2.65港元/股,相较3.06港元/股的发售价下挫13.4%。作为“汽车金融第一股”的东正金融并未被资本市场看好,此前,东正金融IPO发售区间为4.2-6.3港元,3月底,东正金融曾下调发售价格,并推迟了上市时间。

汽车之家

  据悉,东正金融成立于2015年,由正通汽车与东风汽车合资设立,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95%和5%,公司的成立旨在帮助正通汽车经销商通过预先满足其终端客户的融资需求从而改善整体客户体验,优化客户服务并促进汽车销售。

  2010年,正通汽车在港交所上市,本次将东正金融拆分上市,将集中正通汽车更多资源发展除金融服务外的4S经销业务、供应链业务等,同时,两个独立的融资平台也将更加提高实体融资的弹性以及适应性。据悉,东正金融主营零售贷款业务及经销商贷款业务,前者更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数据显示,2018年,东正金融发放汽车零售贷款总本金金额达到61亿元,其中正通汽车客户的借款金额占比超过70%。(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文章标签: 资本运作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