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或进行亿万罚款 欧盟证实德企存在垄断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当地时间4月5日,德新社报道,欧盟委员会关于大众、戴姆勒和宝马“垄断门”事件已经得到证实,欧盟宣布大众、戴姆勒和宝马非法垄断了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清洁技术。

汽车之家

  由于大众和戴姆勒因积极与欧盟合作成调查证人,有望不被罚款。戴姆勒集团表示集团不仅积极与欧盟委员会合作,更为调查提供了全面的帮助,“作为此调查的证人,戴姆勒预计不会收到任何罚款”。据悉,欧盟对垄断行为的处罚为集团年营业额的10%。

  不过宝马却再次否认参与垄断门,否认一切涉嫌垄断的指控。宝马表示公司与大众和戴姆勒的定期会谈目的在于改善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清洁技术,并非“秘密会谈”。

æ±½è½|ä1‹å®¶

  “垄断门”起源于2017年7月,德国杂志《明镜周刊》发文称,一些企业在20世纪90年代便开始共同利用行业委员会,来协调与汽车技术、成本、供应商和战略以及柴油发动机排放控制相关的活动;随后,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反垄断监管机构接到密报,这些汽车制造商涉嫌在零部件、价格和相关技术上构成垄断。

  2017年7月末,德国卡特尔当局证实确有证据表明这些企业暗中勾结,联合打压竞争对手。根据其提供的资料,大众、戴姆勒和宝马三家公司约60个工作小组自1990年以来就有暗中联系,曾在2012年-2017年期间“密会”1000余次,以就某些“决议”达成共识——甚至会因某些原因暂停互相之间的竞争,并经常无视其法律部门提出的建议。

  2018年9月,欧盟宣布正式对宝马、戴姆勒和大众“垄断门”展开调查。经过8个月的调查结果表明,上述车企确实存在垄断,这一结果对德国汽车行业来说或将是最沉重的打击。(消息来源:腾讯汽车;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或进行亿万罚款 欧盟证实德企存在垄断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市场热度
后市场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