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工商联汽车商会:电动车合理续航300km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此前,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曾公开表示,今后新能源车续驶里程会逐步标准化,在其看来,续驶里程在300公里左右是非常经济合理的数值。日前,全国工商联汽车商会会长、新能源车分会会长李金勇从使用层面做了论证,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合宜的里程,符合我国新能源汽车当前的发展需求。

汽车之家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

  李金勇认为,之所以各厂商纷纷推广超长续航里程,根本原因是来自消费者的“里程焦虑”,但超长续驶里程并非解决里程焦虑的根本途径,而是应该提升充电便利性。他解释说,燃油车不存在里程焦虑的根本原因在于加油站密度高、加油时间短,平移到新能源车领域,一旦充电的便利性得到解决,续驶焦虑问题将迎刃而解。

汽车之家

  此外,李金勇补充道,我们预计在双积分政策下,未来厂商生产一辆续驶里程200公里的电动车,所获得的积分补贴基本可以与电池的成本持平,如此一来,厂家生产电动车的成本将低于燃油车,所以在后补贴时代,续航200公里左右的电动车也将极具竞争力。(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工商联汽车商会:电动车合理续航300km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您怎么看
更多精彩内容:
云车展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您怎么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