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宁德时代预计Q1净利润8.88亿-9.69亿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4月8日晚间,宁德时代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2亿元-11.16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40%-170%;预计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8亿元-9.6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30%-260%。

汽车之家

  宁德时代分析,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1)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国内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2)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3)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根据2018年宁德时代发布的业绩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6.11亿元,同比增长48.08%;公司营业利润44.83亿元,同比下降7.23%;利润总额44.3亿元,同比下降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9亿元,同比下降7.7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1亿元,同比增长30.95%。

  关于利润下降的原因,宁德时代分析为是由于2018年同期转让了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莱德”)的股权取得的处置收益影响。扣除转让普莱德的处置收益及其他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对业绩的影响后,2018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1)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国内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2)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3)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汽车之家

  今年,随着新能源车市的进一步发展,近日,宁德时代称,公司已于近期与北汽新能源、普莱德对2019年起后续5年的业务深化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还与日本本田汽车公司于东京签订合作协议,根据此次协议,在2027年前,宁德时代将向本田提供供电量约56GWh的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

  在产能扩张方面,宁德时代计划增加德国电池厂的产量,公司正在德国东部埃尔福特附近建造一座锂电子电池工厂,耗资2.4亿欧元(约为16.11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21年投产,初期年产能将达14千兆瓦时。该公司最近表示,到2026年,该工厂年产能将增至60千兆瓦时,且德国的电池需求很快将达100千兆瓦时。(文章来源:电池网;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宁德时代预计Q1净利润8.88亿-9.69亿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配置/售价调整
中国品牌在海外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