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Solid Power获福特投资 共研全固态电池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消息,近日固态电池公司Solid Power宣布完成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福特汽车、三星等联合投资。此外,福特汽车已经与Solid Power合作,双方将着手研发下一代电动汽车全固态电池。

汽车之家

  Solid Power是一家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初创公司,是由科罗拉多大学波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的电池研发项目所分立出来的。在福特之前,宝马汽车集团、现代汽车集团也曾对Solid Power进行过投资,都是为了获得固态电池技术的支持。

  据悉,与锂离子电池相比,固态电池具备更高的性能和安全性。福特汽车首席技术官称,“与Solid Power的合作使我们能够在一项重要的新兴技术方面进一步合作,这项技术可以真正改变智能电动汽车的设计和集成,进入明天的智能世界。”

汽车之家

  此次合作将侧重于研发适用于汽车的全固态电池,并将利用Solid Power首款全自动、卷对卷(roll to roll)技术生产设施。Solid Power全固态电池的主要优势在于,一是,能量提升了50%,设计更加简单;二是,没有易燃液体电解质,安全性大大提升;三是,热管理系统简化并采用了新的生产工艺,因此成本更低。据了解,双方预计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全面投产。(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Solid Power获福特投资 共研全固态电池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AH数据
车闻轶事
文章标签: 零部件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