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英国运营商将向无人驾驶测试开放5G网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国外的智能网联汽车和5G应用也将开启真正的落地应用阶段。据外媒报道,英国移动通信运营商O2近日宣布,将于今年6月为一处测试场地开放5G网络,用于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据了解,多家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企业在这处位于英国贝德福德郡的场地测试产品。5G网络开放后,这些企业可在新的网络环境下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另外,O2还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伦敦、贝尔法斯特、加的夫和爱丁堡等英国其他城市启用5G网络。O2首席技术官布伦丹·奥赖利表示,5G是“一个巨大的改变”,它的带宽意味着大规模物联网设备和真正强大的移动宽带时代就在眼前。

汽车之家

  5G技术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4月12日在白宫发表了有关美国5G部署战略的讲话,称“5G竞赛是一场美国必须要赢的比赛……这是我们一定会赢的竞赛。”这被认为美国吹响了以5G为核心的高科技产业竞赛的号角。

  在中国,高通和华为在5G技术方面的研发和布局较早,也是全球仅有的有资格争夺5G主导权的企业之二,其中包括东风汽车在内的部分国内车企选择与华为合作。另外,海南是中国首批开启5G试点的城市,试点项目融合了5G技术和L4级自动驾驶技术。(消息来源:路透社;编译/汽车之家 宋爱菊)

英国运营商将向无人驾驶测试开放5G网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召回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