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采用区块链技术 保时捷停车支付自动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据外媒报道,保时捷决定采用区块链技术记录并收取停车费,据悉,此类技术将使微小交易实现自动化,在区块链专业组织荷兰Quantoz公司的帮助下,保时捷希望这个自动化系统能够减少司机的支付时间,同时,为停车场带来无现金交易。

汽车之家

  具体来说,保时捷将利用无线射频识别卡,车主将使用该卡进入停车场并进行识别,当车主开车离开停车场时,在停车场出口处使用该卡即可。传感器会记录下车主进入和离开停车场的时间,使用从卡中获取的时间记录及车主身份识别信息,从而生成准确账单金额,并将金额发送至用户指定的区块链钱包扣取车费。

  在此过程中,保时捷将扮演中间人的角色,定期向车主收取一定预付费,然后向停车场管理机构支付停车费。不仅如此,保时捷这一自动化系统还能完成支付过路费、远程锁定和解锁车辆等任务,同时也能支付电动车的充电费用。此外,任何停车场和其他服务提供商均可使用该平台。(消息来源:Thetradable;编译/汽车之家 阎明炜)

采用区块链技术 保时捷停车支付自动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年终纪事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