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采埃孚卫星信息研发高精度自动驾驶方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我们知道包括雷达在内的传感器在自动驾驶系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其感知范围有限。如果有空中卫星直接向自动驾驶车辆传输地面信息,这将意味着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外媒报道,移动出行系统供应商德国采埃孚公司正与空中客车防务及航天公司合作,其将利用空中客车公司卫星获取的信息,丰富和补充采埃孚的车载系统,从而提升系统的自动驾驶能力。

汽车之家

  此次合作中,空客和采埃孚将结合各自的能力和专业知识,为自动驾驶和自动定位车辆提供可靠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为了满足高精度要求,空客公司提供了其高精度地面控制点(GCP,即航空像片和卫星遥感影像几何纠正和地理定位时重要的基准数据源),使用雷达卫星图像进行计算,以支持激光雷达(Lidar)和雷达等采埃孚传感器数据的融合。此外,GCP作为独立的数据源,可提升和验证移动地图数据的准确性。

汽车之家

  此外,空客还研究基于航空和空间载体法生成的高精地图(HD地图),作为采埃孚地图生成法的补充。高精地图在移动地图数据和全球定位系统之间建立了重要联系,是保证正确导航路线的关键。此类地图不止包含道路本身的信息,还包括车道、弯道半径、车道宽度、道路标志、桥梁、建筑物以及各物体相互间的距离等信息。遥感信息GCP和高精地图将作为基础层集成至采埃孚自动驾驶环境中,该环境是采埃孚即将推出的增强型高精地图解决方案。在该环境中,所有自动驾驶必备信息都会在基于云的系统中执行。(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采埃孚卫星信息研发高精度自动驾驶方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二手车资讯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