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比预期少4成 美大学教授对Uber重新估值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消息,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分校教授阿斯瓦特·邓默达(Aswath Damodaran)近日对Uber进行了重新的分析,并给出了自己的估值,相比起Uber自身所认为的1000亿美金级规模要少40%。

汽车之家

  邓默达是一位广受关注的估值专家,他通过两种估值框架得出了两个不同的结果。第一种是,通过市场总量、份额、利润率和投资等维度对公司进行估值;第二种是基于平台用户数量的框架,也就是司机总数。第一种估值方式得出Uber的估值大约为617亿美金,第二种方式结果为586亿美金。

  在上周,Uber向美国证券交易所(SEC)提交了S-1文件,正式开始进入IPO阶段。有消息还称,预计Uber将会于五月第二周上市,计划募集资金100亿美金,估值最高可达1000亿美金。对比邓默达的估值结果,Uber的估值接近“腰斩”。邓默达在接受CNBC对话时认为,“市场是一个定价游戏,而不是一个价值游戏,当有年轻公司上市时,所有的情绪和动力都在推动共资本估值。”

汽车之家

  网约车公司盈利问题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根据Uber在S-1文件中所公布的数据,Uber在2018年收入为112.7亿美元,净利润为9.97亿美元,但调整后的EBITDA基础上亏损18.5亿美元。相比之下,Lyft在2018年收入为22亿美元,亏损额为9.11亿美元。尽管Lyft在Uber之前率先上市,但是上周Lfyt的股价却下跌了近20%。

  邓默达在上周还呼吁要对Lyft估值进行事实检验,并认为Lyft的股价波动也会影响到Uber的估值。在他看来,市场处在情绪化中,而情绪很容易被人利用。(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比预期少4成 美大学教授对Uber重新估值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财报
行业政策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