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奥迪全球业绩下滑 中国市场一枝独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奥迪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在第一季度中,奥迪营收达138.12亿欧元(约合1042.8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9.84%;营业利润达11亿欧元(约合83.0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15.38%。在销量方面,中国成为奥迪在全球中为数不多的增长的市场,共达成销量159334辆,同比增长3.3%;在全球市场中,奥迪第一季度新车交付量447250辆,同比下滑3.6%。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2019款 55 quattro 时尚型

『奥迪e-tron』

  据奥迪官方解释,财务指标以及全球销量下滑主要是受到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实施、新车型换代以及经济环境萧条等不利因素影响。在排放测试方面目前奥迪基本已经完成所有发动机、变速箱组合的认证工作,正在准备迎接今年秋季即将实施的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第二阶段。尽管财务指标并不理想,但奥迪坚信其交付量在今年下半年会明显增长,全年收入也会略有增长。

  此外,随着奥迪全球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的交付,奥迪品牌正在全力向电气化时代转型,但在转型期间,奥迪同时面临着巨额研发费用投入。据了解,奥迪计划在2025年前投资400亿欧元(约合3020.2亿元人民币)用于电动化领域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研发,这在布局未来的同时也为该品牌的财务数据蒙上了一层阴影。(文/汽车之家 陈灿)

奥迪全球业绩下滑 中国市场一枝独秀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企业财报
更多精彩内容:
新能源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报道 企业财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