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高端对话 正文

家·谈:华晨雷诺的三十年传承与新生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高端对话]  4月底,我们来到位于沈阳的华晨雷诺总部,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刚投入使用的新办公大楼。内部宽敞清爽的办公环境,让我对这家有着国企血统的造车企业,有了新的认识。从生产节奏制定、市场、运营再到销售等,全部囊括其中,也就是说华晨雷诺的决策在这一栋大楼内就可以完成。不仅如此,在我们沟通的过程中,董晨睿作为华晨雷诺在中国市场的掌舵者,虽身在高位,但是很“接地气”,有问必答,并且回答问题十分精炼。从办公大楼,到决策效率,再到领导者,华晨雷诺展现着与以往认知不同的面貌。华晨雷诺金杯汽车公司副总裁董晨睿说:“华晨雷诺只有一个领导,他直接引导团队所有成员,按照同样的标准以及同样的方向去做事情,实现同一个目标”。华晨雷诺扁平化的管理机制与我们此前对合资企业较为繁琐的报批流程大相径庭,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决策效率。

汽车之家

  华晨雷诺的决策者董晨睿,于2014年9月加入雷诺日产,担任日产全球LCV(轻型商用车)总经理,此前也曾担任商用车、零部件领域的高管职位。在被问及为何来到中国时,他说,首先此前在巴黎的工作都是上层规划、做战略等,井井有条但并没有挑战;而中国市场竞争更激烈,新鲜事物更多,成熟的市场变化不大,但新兴的市场有很大机遇,想到就可以去努力实现。因此,董晨睿选择放弃海外安逸的工作,来到华晨雷诺接受挑战。

汽车之家

  对于华晨雷诺的未来,准备踏实做事的他早已定下清晰的目标。“我们的愿景是在销量上希望可以达到商用车市场的前三名,这是五年目标,另外则是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从数量来说,华晨雷诺到2020年将挑战年销15万辆。要实现如此的目标并不容易,我们都知道金杯品牌在商用车曾经有着不可撼动的位置,但目前由于技术等原因稍显褪色,因此如何承接金杯品牌三十年的历史沉淀,才是华晨雷诺迎来“新生”的关键。

华晨雷诺是谁?

汽车之家

『华晨雷诺于2017年12月15日正式成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7年12月15日,华晨与雷诺组建的全新合资公司——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在沈阳正式成立,轻型商用车是其主要发展方向,以刚刚上市的观境为代表的乘用车板块也将是其发展的一部分,也就是商乘并举。未来华晨雷诺将同时运营金杯和雷诺品牌,但二者互相独立,其中金杯品牌未来以高性价比为主,雷诺品牌则主打中高端市场。董晨睿曾提到:“金杯是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的第11个品牌。”

  事实上,合资项目是在2016年5月23日正式立项,对于两个车企建立合资公司,特别是跨国的合作,双方间的谈判与博弈能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谈妥,并完成新公司的注册不仅仅是高效,更是有些“急迫”。

汽车之家

  华晨与雷诺都各自在商用车领域有着辉煌的成绩,其中金杯是国内消费者再熟悉不过的品牌。其前身成立于1949年9月26日,并在1972年生产出了型号为“轻客SY622”的轻型客车。1989年,金杯首次与日本丰田公司开展技术合作,两年后,第一辆以CKD方式生产的金杯海狮成功下线,由此金杯进入了一个传奇的时代。

  雷诺的轻型商用车则最早起源于1900年,并在五年后拓展了轻型商用车产品线,同时针对车辆实用性和舒适性进行提升;1980年,Master和Trafic(塔菲克)两款重量级产品同时发布,随后不断进行产品线扩充。目前,雷诺旗下轻型商用车在欧洲、哥伦比亚和巴西等地区占据着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汽车之家

  而两家老牌车企走到一起的契机,与国家颁布的——自2016年7月1日起工信部、公安部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小微型面包车、摩托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2014】453号文件(即:453政策)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新政策执行后对于拥有平头或短头车身结构、单层地板、发动机中置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有了更高的安全要求。自此,对于生产销售相关车型的企业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从数据上看,政策发布后以低端车型(日系)为主的份额在逐渐萎缩,而以日系为主的轻型商用车(发动机中置,安全性较低),份额由2014年的40%变成了2016年的20%。因此,金杯旗下车型需要雷诺带来新技术进行升级,而雷诺品牌车型则不存在不符合法规的情况。

汽车之家

  另外,雷诺轻型商用车部门高级副总裁古普塔先生曾在接受对话时说:“今天中国的轻型商用车市场有300多万的体量,而且随着中国经济与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轻型商用车的销量将会不断上升”。因此,雷诺想要实现更高的市场份额,并且在中国市场投放商用车又是其纯增量市场,可以说是正中下怀。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观境

指导价:7.59-12.00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