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同比增75% 全国充电桩保有95.3万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对于电动车主来说,其日常困扰除了里程焦虑之外,不可避免的还有充电焦虑,有时在电量即将耗尽而又有紧急日程,快充桩才能解其燃眉之急,那么如今全国有多少快充桩呢?5月13日,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的2019年4月充电桩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全国快充桩累计数据可达16.85万台。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充电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39.1万台;通过联盟内成员整车企业采样约83.0万辆车的车桩相随信息,其中随车配建充电设施56.2万台。累计来看,截至2019年4月,全国公共充电桩和私人充电桩总计保有量为95.3万台,同比增长75.2%。

汽车之家

  由于慢充对电池的寿命更友好,因此私人充电桩基本都是慢充桩,在公共充电桩方面,快充站的建设接近一半。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快充桩共16.85万台,其中包含快充及慢充一体桩0.05万台;快充桩占比公共充电桩整体的43%。

  就充电桩建设增速看,2019年4月较2019年3月公共类充电桩增加7464台;从2018年5月到2019年4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10748台,2019年4月同比增长49.2%。2019年1-4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14.5万台,同比增加47.3%。 

汽车之家

  全国的充电桩主要由谁运营呢?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4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1万台的共有7家,其中特来电运营12.8万台、国网运营8.8万台、星星充电运营7.9万台、依威能源运营2.0万台、上汽安悦运营1.6万台、中国普天运营1.4万台、深圳车电网运营1.0万台。这7家运营商占总量的90.9%,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9.1%。(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中国新能源车的风起云涌,掀起了一股狂热的造车风潮,各路背景的企业纷纷布局,挥洒造车情怀。作为消费者,您是否了解造车新势力的产品?您怎么看待新势力造车品牌?为了解用户对于造车新势力的接受度,汽车之家展开造车新势力用户调查。本次调查大概需要花费您5分钟的时间,感谢您百忙之中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调查问卷,发表你对造车新势力的态度<<<<<<

同比增75% 全国充电桩保有95.3万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产业动态
更多精彩内容:
人物访谈
产品解读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产业动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