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共享技术与工厂 FCA集团或将与雷诺结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外媒纷纷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和雷诺汽车正在进行“结盟谈判”,商讨全面合并事宜。据了解,目前该谈判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雷诺汽车将于当地时间周一上午召开董事会会议,并宣布相关谈判细节。另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双方已经至少同意共享技术、知识产权、供应链和制造工厂。

汽车之家

  据了解,在本次谈判中,雷诺汽车现有联盟的合作伙伴日产汽车、三菱汽车并未参与其中。由于去年11月份的戈恩被捕事件,日产汽车与雷诺汽车长达20年的汽车联盟有所动摇,前一段时间,雷诺汽车提出了进一步整合提议,但被日产汽车拒绝。而对于此次雷诺汽车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结盟谈判”,日产汽车方面则拒绝发表评论。

  目前,随着全球汽车市场下滑,以及中国、欧盟等国家及地区排放标准日益严苛,汽车企业需要在实现电气化及减少排放上投入大量成本,同时他们还要在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等领域投入大量资金,以防止被其他竞争对手超越。而一旦菲亚特克莱斯勒与雷诺汽车达成“联盟”协议,双方将完成技术共享,大量节约在上述领域所投入的成本。

  除雷诺汽车外,菲亚特克莱斯勒同样在与标致雪铁龙集团进行关于“结盟”的相关接触和谈判,此前有相关报道称双方将共同打造“超级电动汽车平台”。不过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并不急于确定任何合作伙伴关系。(消息来源: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泰晤士报、美国汽车新闻;编译/汽车之家 陈灿)

汽车之家

对于造车新势力,你怎么看?

共享技术与工厂 FCA集团或将与雷诺结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新技术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报道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