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交通部: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零通行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曾发文表示将加快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人将这则消息错误的理解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就是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对此,交通运输部于日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予以澄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只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车辆跨省行驶时不停车快捷交费,是收费方式的改变,并不是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发布会上对到场媒体解释道。

汽车之家

  据了解,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高速路段拥堵情况将得到极大缓解,车辆在出行过程中可以一路畅通。不过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跨省交费车辆将大幅度增长,现有中央平台清分结算和运营服务的复杂程度和工作量将大幅度提高,为此,相关部门正在筹备组建收费公路全网运营服务主体,加强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出行服务。

  吴春耕表示,长期以来,我国高速公路实行的是以省为主的建设管理体制,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以后,尽管高速公路实现联网运营模式,但仍不意味着全国统一管理。我国高速公路以省为主的建设和管理体制不会改变;现有中央和地方两级清分结算体系不会发生改变;现行收费公路投资者和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也不会受影响。省内清分结算和运营服务继续由地方平台负责,跨省清分结算和运营服务继续由中央平台负责。 (消息来源:交通运输部 编译/汽车之家 陈灿)

交通部: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零通行费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行情分析
服务/金融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