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不再押宝三星SDI 大众扩大电池供应渠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此前我们曾报道过大众集团将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联合建设电池生产基地的新闻(点击阅读),事实上,正是因为主要电池供应商三星SDI的产能一直无法满足需求,导致大众集团除计划与Northvolt联合生产电池外,还陆续与多家电池厂商签约,以减少对三星SDI的依赖。

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三星SDI此前曾向大众集团承诺,每年将为德国汽车巨头提供超过20GWh的电池产量,但现在其供应量仅为5GWh,这样的产能远远无法满足大众集团庞大的电动车计划:大众希望在2025年,能够为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和西雅特等品牌推出约80款全新电动车型,而基于MEB电动车平台生产的车型将达到年产百万台的规模;到2030年将有约300款电动车型推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众MEB电动车平台』

  鉴于三星SDI的产能很有可能无法达到预期,大众陆续与LG化学、SK Innovation、宁德时代等电池厂家签约,扩大电池供应渠道。预计大众集团未来数年的电池总需求量将达到300GWh,总价值约560亿美元。而三星SDI,在大众集团扩大了电池供应渠道后,仅能占据这笔巨额订单中很小的一部分了。(消息来源:Insideevs;文/汽车之家 赵琮迪)

不再押宝三星SDI 大众扩大电池供应渠道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产业动态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