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因日产反对 雷诺/菲亚特合并谈判破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根据电汇报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与雷诺汽车之间的合并谈判已经破裂。为此,FCA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表示撤回合并提案的根本原因是“法国的政治环境”,FCA认为自己提出的合并提案既具有引人注目的变革理念,又能给各方带来实质性利益,但是法国并不具备让这次合并顺利进行的政治环境。

汽车之家

  根据雷诺汽车发布的声明,这次合并之所以谈崩是因为雷诺汽车董事会在法国政府代表的要求下将“决定是否接受合并提案”的投票推迟,所以雷诺汽车董事会在当时无法做出决定。根据电汇报报道,法国政府在这场谈判中其实是积极的,只不过他们希望拥有更充足的时间来说服雷诺汽车合作伙伴日产汽车也加入这次合并。对于FCA撤回合并提案,法国政府也感到十分惊讶。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日产汽车的拒绝态度也成为本次合并谈判告吹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了解,在雷诺汽车董事会对FCA合并提案投票时,日产汽车在雷诺汽车董事会的两名代表均表示反对,而正是这种反对态度导致了法国政府做出“推迟决定”。此前法国政府曾公开表示过,如果FCA的加入有威胁雷诺-日产联盟的可能,那他们就不会批准FCA的合并提案。(消息来源:电汇报、华尔街日报;编译/汽车之家 陈灿)

因日产反对 雷诺/菲亚特合并谈判破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