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腾讯将出行业务剥离成独立二级部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腾讯内部发文,将大出行相关的绝大部分业务剥离统一到独立部门。部门负责人为此前的腾讯车联副总裁钟学丹,部门隶属2018年11月全新成立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

汽车之家

  据悉,此次的出行业务独立,将意味着腾讯所有出行相关的业务将对内进行全面整合,对外则有统一出口,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同时进行业务扩展。相比百度、阿里、华为等竞争对手,腾讯成立高级别独立的汽车业务部门实时间最晚,2015年上海车展前夕,阿里就已成立专门的汽车事业部;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百度成立了Apollo;2019年上海车展,华为首次参展,并在5月宣布成立一级部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凭借腾讯在社交、内容、游戏方面的优势,业内人士预计腾讯将在车联网服务方面有所突破,另外,腾讯还会在高精度地图上有所动作,该业务有可能被腾讯视为必须具备的基础能力。2019年5月,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正式发布5G车路协同开源平台,并宣布微信即将上车,这也是腾讯大出行业务方面的最新动作。(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腾讯将出行业务剥离成独立二级部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发布
家家头条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