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瞄准新能源 日本电产加速开拓中国市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6月20日,日本电产集团(Nidec,尼德科)在北京召开了在中国的首次发布会,集团将加速中国本土化的战略布局,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的销售额将达到500亿元人民币(2018年在中国销售额为220亿元)。在汽车业务板块,电产拟进一步推动扩大“三合一(集成电机、齿轮箱和逆变器)”驱动马达系统E-Axle在中国的生产规模,强化在广州、重庆和武汉的战略据点布局,公司未来的目标是希望能够搭建起包括空调系统、制动系统、驱动马达系统、电池系统、散热系统、转向系统等各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平台”技术体系。

汽车之家

『“三合一”驱动马达系统E-Axle』

  据悉,电产是以主营马达业务起家的机电供应商,目前公司业务覆盖到了通讯、IT、家电以及汽车等领域。电产认为,新技术兴起将带来一波革命浪潮,包括家电、农业和物流自动化、机器人技术、汽车自动化和电动化、5G通讯技术这五大领域都将处于革命浪潮中,而电产当下已经完成了面向五大领域的全球布局和技术积累。

  汽车业务是电产未来发力的重点,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位于浙江嘉兴市的驱动马达系统E-Axle新工厂已于今年4月份投产,广汽新能源Aion S(参数|询价)以及Aion LX成为首批搭载该产品的车型。电产预计到2020年中国市场对该产品的需求将超过40亿元规模,并且电产也将和更多中国车企建立合作。

广汽新能源 Aion S 2019款 魅 630

『广汽新能源Aion S』

  电产称其还将在中国建设全新的研发中心,同时还将任用中国干部人才来牵引电产的中国业务,以便进一步强化本体研发能力。据悉,就汽车领域来说,除了强化在广州、重庆和武汉三地的战略据点布局外,电产将在辽宁大连、江苏苏州和浙江平湖三地建立车载业务本地研发体系。

  除了“三合一”驱动马达系统E-Axle产品外,电产还开发了EPS Power-Pack(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用马达、动力单元)以及单眼摄像头与毫米波雷达一体化ADAS传感融合系统等产品。未来,面向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更多产品技术也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以期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瞄准新能源 日本电产加速开拓中国市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企业财报
文章标签: 零部件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