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济南解除皮卡限行 20条道路禁行成历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告称将在济南全市范围内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的城市道路限行措施,在此之前,该市曾有20条道路禁止皮卡通行。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皮卡外,悬挂新能源机动车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也在本次解禁范围之内。

福特(进口) 福特F-250 2019款 Super Duty King Ranch

『福特F-250』

  今年年初,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门曾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明确指出要稳步推进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此前,全国已有河北、辽宁、河南、云南、湖北、新疆6个省市、自治区作为开放皮卡进城限制的试点,而本次济南的解禁也让山东省成为了第7个皮卡解禁省份。

  据了解,尽管限行措施解禁,可皮卡车辆仍需遵守根据大气污染防治、高峰时段交通流量管控等需要而依法制定的其他通行管理规定。在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公布的通告中对解除限行皮卡车的规格做了要求:解除限行的皮卡车,是指具有长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核定乘坐人数小于等于5人(含驾驶人)、驾驶室高度小于等于2100mm、货箱栏板上端离地高度小于等于1500mm、最大设计总质量小于等于3500kg的货车。(消息来源:济南市公安局;编译/汽车之家 陈灿)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