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开车还在用手机 驾驶员安全应用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驾驶员安全应用Drivemode对美国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手机使用情况进行了细化研究。经研究发现,自2018年1月起至2019年4月30日止,该时段内美国驾驶员行驶总续航里程数已逾2.69亿公里,总驾驶时长在1330万小时以上。在这种情况下,许多驾驶员会在行驶时使用手机,其平均车速通常为72公里/小时,行驶里程数约为每小时32公里。

汽车之家

  调查发现,驾驶员在车内用手机听音乐的平均时间约为44分钟/小时,在1小时的行驶中,手机听音乐的耗时占比高达74%。声田音乐播放器和谷歌音乐播放器(Google Play Music)的使用频率名列播放软件的前两名(上述结果基于安卓手机使用数据得出)。

  调查还发现,驾驶员在车内通话时间将近8分钟/小时,在该项功能的耗时占比仅为12%。此外,驾驶员收发语音邮件耗时为31.9秒/小时,该项耗时占比仅为0.8%。

汽车之家

  可以看出,在行驶的1小时内,美国驾驶员基本一路都在使用手机,出于安全考虑,各位驾驶员应该收收心,将注意力从手机屏幕转向路面。与美国不同的是,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普及度十分高,加上各地道路环境复杂多变,如果调查中国驾驶员行驶偏好,使用手机导航应该较大可能超过驾驶员在车内收听音乐的时间。(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阎明炜)

开车还在用手机 驾驶员安全应用调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发布
新产品计划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