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年产能10万辆 合众宜春工厂开启动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当不少新势力还在为造车资质发愁的时候,合众汽车已经开始建设旗下第二座工厂。6月27日,合众汽车宜春全生态智慧工厂在江西宜春开启动工建设,该工厂规划年产能达10万辆。宜春工厂投产后,合众汽车总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浙江桐乡智慧工厂年产能5万辆)。

汽车之家

『合众宜春工厂规划图』

  合众汽车宜春工厂位于江西省宜春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50万平米,总投资达50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10万辆/年。新工厂将建设冲压、涂装、焊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并建有树脂车间、PACK车间等数字化全自动生产体系配备及标准化办公配套工程设施。建成后,合众汽车年产能将增加至15万辆/年。与合众首个自建浙江桐乡工厂一致,宜春工厂也将采用高度自动化工艺生产线,其中冲压车间采用全自动化封闭冲压线,结合3D视觉识别系统,实现无人化生产;焊装车间拟采用150多台工业4.0标准机器人自动作业,可成为无照明情况下生产的“熄灯工厂”;涂装车间采用全机器人自动喷涂,实现无人化作业等。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电池PACK生产线也将采用机器人智能视觉识别拧紧系统自动化组装,结合智能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生产过程执行系统,确保每一颗电芯均能追溯。这意味着,对于车辆起火事故,汽车生产商可通过事故调查和数据调取等,明确是否是电池(包)的原因,以及可追溯电池生产商等信息。

  合众汽车成立于2014年10月成立,首个自建工厂桐乡智慧生态工厂于2018年5月竣工投产;2018年6月,合众汽车获发改委和工信部颁发的造车“双资质”,也是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开放以来,全国第七家获得生产资质的车企。新创车企方面,除了合作新能源之外,目前已获双资质的有云度汽车、长江汽车及前途汽车,而威马、车和家则通过收购方式获得了生产资质,小鹏、蔚来等企业则走上了代工道路。相比代工而言,自建工厂更容易管控产品品质及把控生产节奏等,比如蔚来不仅需要向江淮缴纳代工费,也需要赔偿工厂运营损失,其中在2018年6月,蔚来向江淮支付1亿元用于赔偿对方2018年第二、三季度的损失。

合众汽车 哪吒N01 2019款 380v

哪吒N01(参数|询价)』

  产品方面,合众汽车目前已对外发布了两款量产车,分别是2018年11月上市的哪吒N01,以及将在今年底上市的合众U;据合众工作人员介绍,合众还将于今年7月上市哪吒改款车型。此外,合众汽车预计在今年实现约1.5万辆的销售目标。

合众汽车 合众U 2019款 520 U创两驱版

『合众U』

  与其他造车新势力来说,合众汽车目前拥有造车资质、自建工厂、两款量产产品等筹码;而伴随宜春工厂建成完工后,合众汽车将成为同时具有“双资质”和“双工厂”的企业。(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年产能10万辆 合众宜春工厂开启动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口碑评车
行业评论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