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福特/大众将签订自动驾驶/电动车协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福特即将与大众签订协议,双方旨在共享自动驾驶车辆研发成本及电动车生产成本方面达成合作。大众监事会或将于7月中旬通过该协议,强化两家公司间的联盟关系,并合作皮卡生产。

汽车之家

  如今,该合作意向最终将以签订协议的形式确立。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主导自动驾驶领域,而大众将主导电动车研发。作为全球汽车销量榜首的车企,大众宣称,公司将打造民众负担得起的电动车型,公司已开始接受大众ID.3电动车型的预订,该款车型将于2020年发售,其售价与柴油版大众高尔夫相同,在3万欧元以下。

  福特未来将采用大众研发的MEB平台,并将其用于新车型制造中。该平台由电机、车轴、电池等标准化部件组成,可被用于轿车或SUV等多种车辆中。使用大众的汽车平台后,福特就能省去平台研发的成本。双方可通过共同购买汽车零部件来进一步节省成本。

汽车之家

  在自动驾驶领域,福特的发展较为迅速,根据协议内容,大众将投资Argo AI,后者是福特旗下一家位于美国匹兹堡的公司,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福特与大众谢绝就交易事件置评,只是宣称双方的洽谈正取得进展。

汽车之家

  对于福特、大众等老牌车企而言,向电动车、自动驾驶车辆的快速转型或将企业置于潜在的危机之中。在未来数年内,双方必须投入数千亿美元,否则就要面临被淘汰的风险。福特与大众将与谷歌、优步等具备强大融资渠道的新对手展开竞争。相较于底特律的老牌车企,投资商更愿意投资上述硅谷企业。

  与此同时,各个市场的汽车销量暴跌,导致企业的资金吃紧。上述压力迫使两家企业携手合作。此前,宝马与戴姆勒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FCA与雷诺并购案失利,该并购案也是由于受到业内压力,迫使两家公司希望建立联盟提升竞争力。(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阎明炜)

福特/大众将签订自动驾驶/电动车协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销量风云榜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大众ID.3(海外)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