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戴姆勒部分股东反对蔡澈担任监事会主席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德国商业纸媒Handelsblatt报道,戴姆勒集团的几位关键股东反对让蔡澈(Dieter Zetsche)担任监事会主席的计划。据了解,戴姆勒集团现任监事会主席为曼弗雷德·毕肖夫(Manfred Bischoff),在蔡澈于今年5月卸任戴姆勒集团CEO后,毕肖夫就希望他能接替自己的职位。

  在德国,公司监事会的职责包括对企业战略和重大决策的制订进行审核和通过、聘用高级管理人员,并且确定他们的薪酬标准。监事会成员并不参与企业的运营决策,这个职责归属于由CEO领导的管理委员会。按照毕肖夫的计划,蔡澈将在2021年戴姆勒集团年会之后正式担任监事会主席职位,然而目前这一计划却遭到戴姆勒集团部分股东反对。这些股东认为,在蔡澈担任CEO期间,戴姆勒集团出现了“排放门”“高田问题气囊”等事件,造成大规模产品召回,让公司利润下滑,蒙受了巨大损失。

汽车之家

『蔡澈』

  Handelsblatt的报道援引了两位戴姆勒股东的言论,其中Union Investment基金经理迈克尔·穆德斯(Michael Muders)表示:“对于我们来说,蔡澈重回戴姆勒并加入监事会是一件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而德国证券保护协会CEO马克·图恩格勒(Marc Tuengler)也表示:“蔡澈要加入戴姆勒监事会,这已经是一件‘几乎难以置信’的事情,更不用说让他担任监事会主席的职务了。”

  据了解,部分股东对蔡澈不满的重要原因是蔡澈曾多次向股东保证,戴姆勒不会向大众一样使用作弊软件,但目前德国当局正在对戴姆勒集团进行调查,而理由却正是“怀疑戴姆勒使用作弊软件隐瞒了车辆的排放水平”。受柴油排放指控和车辆召回成本的影响,上个月,戴姆勒13个月内第四次下调其利润预期。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的商用车部门也遭受了严重的利润下滑。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2019款 E 260 L

『奔驰E级』

  在销量上,戴姆勒集团的表现也不如以往,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戴姆勒集团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新车1195047辆,同比下滑4.7%。不过在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及smart品牌仍然保持上升态势,2019年上半年累计售出350004辆新车,同比增长1%,创上半年同期销量纪录。(消息来源:Handelsblatt;编译/汽车之家 陈灿)

戴姆勒部分股东反对蔡澈担任监事会主席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展望
家家头条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