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或提升产能 特斯拉公布新布线结构专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最近的一份专利申请中表示,该公司研发出了一种新的车辆布线架构,特斯拉CEO马斯克称该专利有望使Model Y的线束总长度不超过100米,从而提升产能。

汽车之家

『特斯拉Model Y』

  车辆中的线束连接着各个电子元件,据悉,特斯拉Model S(参数|询价)的线束总长为3km,Model 3的线束总长为1.5km,但车辆生产线的机器人并不擅长铺设冗长的软线束,导致还需人工再介入该生产流程,拖慢生产进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专利图』

  特斯拉在新专利中称,新的方案为把更硬的线束创建成带控制器的子组件,机器人只需把子组件与子系统连接即可;如此类似于“模块化”的做法可减少线缆数量,同时方便了机器人进行组装,这也就直接减少了生产成本,提升了生产效率。(消息来源:electrek;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或提升产能 特斯拉公布新布线结构专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企业/品牌事件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