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利润增长 大众集团发布2019上半年财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根据大众集团日前公布的财报,2019年上半年,大众集团的销售收入达到1252亿欧元,同比增长4.9%;营业利润为90亿欧元,同比增长10.3%,营业利润率上升到7.2%,相比去年同期提升0.4个百分点;税前利润为96亿欧元,同比增长6.5%,汽车部门的净流动资金为159亿欧元。

  尽管财务指标良好,但在销量层面上这家企业却处于下滑态势。2019年上半年,大众集团全球累计销量为5365300台,同比下滑了2.8%。其中大众品牌全球销量为299.82万辆,同比下滑3.9%;奥迪品牌全球销量为90.62万辆,同比减少4.5%。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中,大众集团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91.66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99.44万辆下滑了3.9%。

上汽大众 途昂X 2019款 330TSI 两驱尊崇豪华版

『途昂X』

  在销量下滑之际,得益于此前推出的一系列利润更高的SUV产品,大众品牌的销售收入却同比增长3.4%,达到441亿欧元。而虽然奥迪品牌销售收入同比下降7.69%,达288亿欧元;营业利润也下滑17.86%,达23亿欧元,但由于大众集团旗下斯柯达、宾利、西雅特、保时捷等品牌销售收入均同比增长,抵消了奥迪品牌的收入下滑。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众集团表现十分积极,今年上半年,大众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2万辆新能源汽车。根据此前的规划,今年下半年大众品牌计划在现有产品阵容的基础上,再推出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3款纯电动车型。

一汽-大众 高尔夫·纯电 2019款 e-Golf

『高尔夫·纯电』

  尽管2019年全球汽车市场受到竞争激烈、汇率波动、经济环境不稳定等不良因素影响,但大众集团依然对2019年全年销量正增长抱有信心,在财报中,大众集团预计2019年全年乘用车和商用车业务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5%,营业利润预计为6.5%-7.5%。(文/汽车之家 陈灿)

利润增长 大众集团发布2019上半年财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企业财报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视角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企业财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