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8月6日24时:92号汽油下调0.07元/升

收藏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8月6日)24时开启。汽油每吨下调80元、柴油每吨下调7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7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06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06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3.5元。本次调价是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四次下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国际油价先升后抑

  调价期初,中东局势紧张、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市场预期、美联储10多年来首次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等因素共同推动油价涨至近1个月以来高点。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宣布降息后称,此次降息属于加息周期中的政策调整,并不代表一长串降息的开始。该表态降低了市场对原油价格继续上涨的信心。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受其影响,当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暴跌,纽约WTI原油期货收盘价为每桶53.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90%,为2015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为每桶6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99%,为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日产量1220万桶,环比增长90万桶,再次逼近历史高点。美元指数刷新两年高点,对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也造成压力。

汽车之家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当前全球原油供应相对宽松,但市场信心非常脆弱,原油价格不排除有继续下跌的可能。短期来看,贸易谈判、地缘政治局势是影响油价的主要不确定因素,供需基本面情况变化成为次要因素,消息面仍将加剧油价波动幅度。一方面,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对原油价格产生压力,而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更加深了市场忧虑。另一方面,美国伊朗关系短期陷入对峙僵局,未来走势存在很大不确定因素,任何变数都将对油价带来新的冲击。(消息来源:央视财经;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油价变动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