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检测刹车片磨损程度 RIVIAN申请新专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据外媒报道,RIVIAN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专利,该专利可以监测到刹车片的磨损状况并回传信息到车机系统上,以便驾驶员可以提早做好车辆保养计划。

RIVIAN RIVIAN R1S 2019款 基本型

  该项专利全称为“非接触式刹车片磨损测定”(Methods, Systems, and Media for Non-Contact Brake Pad Wear Determination),计算机根据传感器回传的数据估计出单个刹车片磨损状况并可及时回传信息到车机系统上,以便驾驶员查看,该功能就像很多车型配备的胎压检测一样。

RIVIAN RIVIAN R1T 2019款 基本型

『RIVIAN R1T

RIVIAN RIVIAN R1S 2019款 基本型

『RIVIAN R1S

   RIVIAN在专利申请中表示:“目前确定刹车片磨损程度的方法,往往只是通过观察看刹车片是否会被完全磨损掉。但该项专利可以实时查看,能够在完全磨损之前,就知道刹车片当前磨损状况,驾驶员就可以提前制定车辆保养计划。”

汽车之家

  RIVIAN为美国初创公司,去年推出了纯电动皮卡R1T和纯电动SUV R1S两款车型。基于两款车型,该公司申请了多项创新专利,比如外观电池包、车对车充电功能、创新温控系统等,两款新车预计在2020末正式量产。(消息来源:teslarati;编译/汽车之家 姜田双)

检测刹车片磨损程度 RIVIAN申请新专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事件
技术发布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