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美国纽约推出首个自动驾驶班车服务项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市正式开通了首批自动驾驶班车服务,为纽约市布鲁克林海军工业园区工作人员提供免费接驳服务,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痛点。目前,由6辆自动驾驶班车所组成的车队开始往返于海军工厂至纽约市渡轮码头,行驶路线全长约1.8公里,日均接驳乘客数为500人次左右。服务运营时间为工作日早7点至晚10点半。

汽车之家

  据了解,该自动驾驶班车服务由自动驾驶初创公司Optimus Ride(直译可称之为“擎天柱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早在2019年3月,Optimus Ride公司就曾宣布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部署自动驾驶班车服务。Optimus Ride所研发的自动驾驶班车是一种电动小巴,可载客6人,并配备一名安全员和一名观察员,分别负责监视路况和车辆运行状态。其自动驾驶汽车专为25英里/小时(约合40公里/小时)以下的低速交通环境而设计的。

  据Optimus Ride介绍,他们所提供的自动驾驶技术与车辆平台无关,技术可以被整合到任何类型的车辆中。除了纽约州以外,Optimus Ride还计划在弗吉尼亚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推出类似的项目。

  其实,2018年12月,Waymo的自动驾驶商业化服务项目就已经落地。Waymo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了Waymo One出行服务,车内同样也配备安全员,以便随时接管车辆。就国内而言,百度旗下自动驾驶出行项目Apollo Go已在湖南长沙进行了测试运营;长安汽车L4级自动驾驶车也在重庆开始了示范运营。

汽车之家

  不过,Optimus Ride所推出的自动驾驶班车服务与上述三者都不同。前三者其实属于Robotaxi(机器人出租车),类似于网约车,可以用手机进行预约;而Optimus Ride的自动驾驶班车则更像是“自动驾驶公交车”或者说“无人驾驶小巴”,与百度和金龙客车联手打造的阿波龙属于同一类型的产品。从服务场景上来说,Robotaxi偏向于城市出行,而无人驾驶小巴则更适合于园区等封闭、简单的环境。

  对于初创公司而言,如果要想将Robotaxi项目实现商业化,难度会相对较高。而如果在可控的环境下优先推出无人驾驶小巴,那么就可以降低自动驾驶商业落地的门槛。(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美国纽约推出首个自动驾驶班车服务项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高端对话
产业透视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