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汽新能源邱亮平:每年两款全新电动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未来两年内每年都会有两款纯电动专属平台开发的产品。”8月1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第一届“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在创新大会上,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副部长邱亮平接受汽车之家编辑对话,并透露未来几年的产品规划。

汽车之家

● Aion S 9月份挑战8000台产能

  Aion S(参数|询价)这款车在今年在3月底预售,10月份上市以后,现在还属于幸福的烦恼期,上下游还在不断的努力来满足消费者的订单,从5月份交付以后,订单不断的增加。5月份交付了1000多台,6月份突破了2000,7月份破了3000台,后面也会在提高品质、提高产品体验的情况下,继续加快交付节奏,让消费者尽早拿到爱车。邱亮平介绍说初步计划8月份会突破5千台,9月份会挑战8千以上。

广汽新能源 Aion S 埃安 2019款 魅Evo 630

『广汽新能源Aion S 埃安』

7月份交付的订单100%都是个人定制

  Aion S是基于广汽的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的首款战略车型,纯电平台好处在以下几个方面:1.空间大,没有发动机、变速箱以后,没有排气系统以后轴距可以拉得很长;2.安全,之前油改电电池的分配没有那么轻盈,电池很重,现在解决了配重问题;3.低风阻,Aion S风阻系数只有0.245,对于电动车来说,第三位数字每提高1,续航就会下降约5公里;4.三电系统先进,电池采用了811高能量密度电池,同时也是全球首款三合一的电池系统;5.Aion S提供深度定制,这是消费者很喜欢的,广汽新能源整车有144项可以定制,这就需要从研发到制造到交付各个环节都是完整体系,个人订单50%都是定制化生产,今年7月份交付的订单100%都是个人定制的。
  
● 用户深度定制这种模式不会影响产能

  广汽新能源觉得它也是基于科技的变革需要产生的一些变化,第一大数据的应用,和人工智能数据方面的采集,就现在来看,这应该是广汽的核心竞争力,这种深度定制,要求研发要根据不一样的配置做很多试验;供应商也要匹配你的需求;生产的时候物流、制造必须要跟供应链匹配。这个里面有很多的问题,但实际上广汽新能源已经做到了,交付量不会受到影响,在APP上下单,根据定制程度不同,生产周期大概在几十天到30天不等,这也是广汽新能源的核心竞争力。

汽车之家

● 广汽新能源技术中心会对动力电池进行实时监控

  电池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包括研发制设计、制造等,电池还要跟整车的匹配,包括整车对它的保护,以及电池管理系统、电控系统等。电池有它的特性,它会发现一些异常情况下,会有很多端倪出现,主机厂会实时的监控整个电池状态。电池厂、研究院,广汽新能源和国外的技术中心都实时对电池进行监控。电流、电压、压差、温度等方面数据都会最快的反馈到主机厂,主被动的解决这些问题,从目前来看效果蛮好的。最后是你的监测,广汽新能源作为一个非常深厚的制造基地和品控的一家企业来讲,广汽新能源在这方面是有优势的。

 ● Aion暂时不会单独成立品牌

  邱亮平介绍说广汽新能源暂时没有打造一个新品牌的想法。广汽新能源属于广汽自主下广汽传祺的生产资质和体系,是一个车型系列的品牌,具体以后是否要成立品牌,还要看集团统一的调配。现在以Aion命名,Aion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具体以后企业品牌方面,还要看集团统一的部署。

 ● Aion Day上发布ADiGO生态系统,大部分功能都能量产到LX车型上

  LX车型是广汽新能源搭载ADiGO系统的第一款车型,大部分功能都能搭载,还有一些更前沿的,因为整个智能化的时代汽车会有OTA支持在线的分更新升级,它也是很大的竞争力。一方面会把最新的科技搭载上面,后期有更新的进步或者更优化的成果也会不断的去迭代。

广汽新能源 Aion LX 2019款 基本型

『广汽新能源Aion LX』

● 在产品规划方面,未来两年每年都会有两款新车

  纯电车型全是专属平台开发,在今年下半年会推出一个豪华智能纯电超跑SUV就是Aion LX。明年还会有更小型化一点的SUV推出,更多面向个人市场。还有一些新物种,现在看也不是三厢车,类似于SUV的Cross车型,但又跟现在的Cross不一样,完全从纯电动车的属性开发出来的新产品,满足主要以个人消费者为主。

汽车之家

 ● 汽车市场寒冬,广汽新能源通过科技来降本打磨产品

  新能源汽车市场去年保持比较高速的增长,到今年6月份也是呈现增长的态势,6月25日退坡是个时间节点,7月份整体销量会有一点下滑。但是全年来看,依然相对比较乐观,随着产品和技术不断的创新,特别是像广汽新能源有实力的企业推出更好的产品,使产品更有科技力、更具智能化,提高消费者的支付意愿,补贴短期来讲压力确实很大,但要把产品做上去,消费者愿意买单

  另外,要通过科技来降本,利用大数据和上下游的结合,广汽新能源觉得还是会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真正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化,全年来看新能源市场还是一个增长的态势。(文/访 汽车之家 李佳)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AION LX 2019款 试装车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0T 0
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