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自动紧急制动技术会让驾驶员盲目自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有研究表明,自动紧急制动技术(AEB)在降低交通事故和提升驾驶安全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自动紧急制动技术已经成为驾驶辅助系统(ADAS)中的一项重要功能。

汽车之家

  如果驾驶员在车辆操控期间分神,且前方有阻碍,搭载自动紧急制动技术的车辆就会自动停车,大大提升了驾驶安全性。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最近的一份研究显示,自动紧急制动技术可将车辆正面碰撞及追尾事故的几率降低50%以上。

  相关专业人士表示,现在的问题在于,自动紧急制动技术的普及率仍然很低,不足以对驾驶安全产生根本性影响。此外,在自动驾驶技术尚未成熟的今天,驾驶员也不应该将驾驶安全性完全寄托在自动紧急制动技术之上。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在开车时使用手机,尽管这种做法并不正确。此时,自动紧急制动技术的应用确实能够帮助驾驶员降低风险,但业内人士也提出了另一个问题:车辆安全性的提升,是否给用户带来盲目的信心?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印证了人机合作的重要性,该系统赋予了车辆自动制动的功能,但驾驶员依然需要承担驾驶责任,而不是将责任转嫁给自动紧急制动技术。

汽车之家

  加拿大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到2022年以后,很多车企都将为其在售新车配置自动紧急制动技术,届时就能判定这一功能究竟是导致驾驶分神的元凶,还是提升驾驶安全性的利器。在测试过程中,当大部分车辆都配置了自动紧急制动技术后,该技术能否有效在不同车型上发挥作用,产生协同效应,规避事故发生,成为研究的重点关注问题。加拿大汽车工业协会同时指出,想要真正将这一技术普及并能有效防止碰撞事故发生,大概要等到10年乃至20年以后。从降低整体事故率和伤害角度来看,自动紧急制动技术无疑发挥了重要作用。(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自动紧急制动技术会让驾驶员盲目自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深评问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