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亏损22.4亿元 长安汽车2019半年报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长安汽车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营收298.8亿元、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分别下滑16.2%和239.2%。营收和利润的双双下滑,主要来自于销量大幅下跌,2018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销量达120.7万辆,而今年同期仅为82.5万辆,同比下滑32%。与此同时,长安汽车上半年的研发投入和管理成本也分别增加17.8%和20.2%。

汽车之家

■ 长安马自达实现8.7亿元净利

  长安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82.5万辆,排名中国汽车行业第六。长安乘用品牌5、6月零售同环比呈现增长,上半年重点产品CS75系列、CS55系列、CS35系列、逸动系列月均销量达到万辆级规模。

  长安汽车还发布了六款车型:CS85 COUPE、新款CS15、新款CS95、欧尚科尚、逸动ET和凯程F70。除此之外,欧尚X7已完成亮相,CS75 PLUS也即将在9月上市。

  在合资品牌方面,长安福特5-6月零售量逐步回升,双福系列、锐界、蒙迪欧等重点产品环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长安福特的渠道布局正在不断完善,渠道下沉、整合在有序推进中。长安与福特正在进行深度交流,围绕营销、效率、质量、供应链、新领域合作五大领域,制定长安福特振兴计划,以期改善长安福特经营质量。

长安福特 蒙迪欧 2018款 EcoBoost 180 智控时尚型 国V

『蒙迪欧』

  长安马自达方面,则推出了马自达CX-5和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云控版助推销量提振,上半年销售6.1万辆。同时,双方加强了高层互动与战略协同。

  从长安汽车旗下几大利润贡献超过10%的合资公司经营状况来看,长安马自达是上半年唯一实现盈利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亏损7.8亿元、江铃控股亏损4.7亿元。

  ■ 上半年研发投入13亿元

  从上半年的研发投入来看,长安汽车共计投入13亿元,同比去年增加了17.8%。长安汽车正在围绕智能化技术、新能源技术、产品体验设计等领域打造研发体系。2019年上半年,推动近400个科技项目开展,截至2019年6月,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1611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3414件。

  今年4月,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总投资43亿元,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涵盖仿真分析、噪声振动、碰撞安全等12大领域,含有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多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数据中心。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在凭借“北斗天枢”计划和“香格里拉”计划,推进其在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LUS 2019款 1.5T 自动豪华型

『长安CS75 PLUS』

  围绕“北斗天枢”战略,长安汽车在重庆仙桃数据谷实现首次L4级自动驾驶在开放道路场景下的测试运营。长安汽车的APA5.0在CS75 PLUS上实现量产,推动L2级高级驾驶辅助技术普及应用。“长安-腾讯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其合作成果也在落地中,CS85 COUPE、CS75 PLUS两款搭载梧桐车联车机系统的车型实现量产,全新CS95则搭载了新一代语音交互系统。

  “香格里拉”计划也取得进展,新能源整车专属平台开发持续推进;CS15EV400、逸动ET上市;鱼嘴电池、电驱系统集成工厂正式投产。

  除此除外,长安汽车与一汽、东风共同成立的T3出行项目正式落地,并正式投入运营。长安汽车自己的出行业务“长安出行”也在持续推进中,运营车辆超过9000余辆。

汽车之家

  可以看出,应对汽车市场的变化,长安汽车正在全方位布局。而即便这样,中国汽车市场从2018年3月首次出现负增长以来,已连续15个月下滑,汽车市场进入“低增长、负增长时代”。

  存量竞争形势依然严峻,行业新品竞争激烈、降价促销日益频繁;合资企业强化中低端市场布局,合资产品价格下移呈趋势化、常态化;中国品牌比拼激烈,企业淘汰步伐加快。这些不确定因素将给长安汽车,以及其他整车企业的未来发展带来一定风险。(文/汽车之家 肖莹)

亏损22.4亿元 长安汽车2019半年报解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企业财报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报道
召回
文章标签: 整车 企业财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