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吉利与戴姆勒投资Volocopter空中出租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自2018年吉利入股戴姆勒以后,双方的合作日益增多,除了此前的专车出行、smart品牌运营以外,最近又在空中出租车领域展开联手投资布局。9月9日,德国城市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宣布,获得由吉利控股集团领投、戴姆勒股份公司参投的C轮融资5000万欧元(约合3.9亿人民币),目前Volocopter已累计获得8500万欧元(约合6.7亿人民币)融资。

汽车之家

『Volocopter空中出租车』

  Volocopter创建于2011年,是全球城市空中出行领域的先行者,一直在探索空中电动出行服务。目前,Volocopter已积累了丰富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技术。2017年,Volocopter与迪拜道路运输管理局合作,实现两座无人空中出租车的成功试飞。2018年,Volocopter原型机在芬兰赫尔辛基国际机场成功试飞,实现了与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的兼容。最新一代两座机型最高时速110公里,续航里程35公里。

  不久前,Volocopter公布了根据EASA规格要求设计的新款空中出租车。今年10月,Volocopter还将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智能交通大会上展示最新机型及配套的起降基础设施(VoloPort)。

汽车之家

『Volocopter起降基础设施VoloPort』

  戴姆勒早在2017年就已投资了该公司,最新一轮投资后,戴姆勒与吉利分别持有Volocopter的10%股份。本轮融资将帮助Volocopter旗下Volocity机型在未来三年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商业认证,进一步助推商业化进程。此外,吉利控股和Volocopter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计划把空中出行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

  研究显示,到2030年,全球60%以上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在城市中开展空中出行,有利于提升出行效率,未来空中出租车市场潜力巨大。德勤发布的《移动出行之未来飞行汽车》报告中预测,2040年,仅美国的“空中出租车”市场规模就可达到170亿美元。

  已经有多个国家、地区和车企在参与飞行汽车的研发测试,其中吉利的步伐迈得更大。2018年底,吉利旗下全资子公司美国Terrafugia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款飞行汽车,已开始接受私人预订。吉利集团方面介绍称,截至目前,公司已成功开发出多辆运行良好的飞行汽车原型车,计划于2019年在美国正式上市。吉利还计划于2023年推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

汽车之家

『Terrafugia飞行汽车』

  可以预见的是,城市空中出行生态系统将经历一个非常长期的发展过程,该生态系统在资金、测试和开发方面需要大规模投入。如何让飞行汽车系统落地到城市基础设施中去,也面临着整个社会层面的挑战。但城市空中出行的前景正变得越来越清晰。(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吉利与戴姆勒投资Volocopter空中出租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资本运作
商业模式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生产研发
文章标签: 资本运作 商业模式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