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2020款丰田YARiS将采用全新GA-B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谈到丰田的TNGA架构,大家或许已经耳熟能详,比如丰田C-HR搭载的GA-C平台,凯美瑞、RAV4搭载的GA-K平台都是TNGA架构下的平台。中国市场中,例如GA-K平台下打造的亚洲龙,就来自一汽丰田的天津工厂,这一工厂也是丰田汽车在中国的第一个TNGA工厂。

  如今,丰田将推出TNGA全球架构下的一个新分支:GA-B平台。2020款丰田YARiS(海外)(参数|询价)等小型车,将搭载这一平台。

汽车之家

  据悉,GA-B平台是丰田TNGA全球架构下继GA-K、GA-C以及GA-L之后的又一款新品,新平台的特色在于刚度高、生产成本低、重量轻、重心低。其中最主要的特色是车体重心降低,与丰田TNGA架构下的其他平台一样,GA-B平台降低了驾驶位的高度,使得驾驶员重心更加接近地面。

  此外,GA-B平台下的新款丰田车型将采用长轴距设计,且这一平台可同时使用内燃机和纯电动动力系统。简单来讲,我们能够将GA-B平台看作是一款模块化汽车平台,轴距、高度可调节,且适配各类悬架装置。

汽车之家

  此前,丰田刚刚支付960亿日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收购了铃木汽车4.94%的股权,铃木汽车也收购了丰田480亿日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的股份,双方达成合作,互相为对方生产电动车和紧凑型汽车。此次交叉持股不仅节省了成本,还缩短了技术研发时间,双方均能使用全新技术进行车辆生产。(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阎明炜)

2020款丰田YARiS将采用全新GA-B平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零部件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深评问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