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通用汽车:主动安全技术大幅降低事故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目前市面上很多车型都搭载了主动安全技术,以帮助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不过,仍有驾驶员对这类驾驶辅助技术的真实效用心存顾虑。近期,通用汽车联合美国密歇根大学交通研究所(UMTR)所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先进的主动安全技术将能够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其中最有用的技术是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汽车之家

  该研究项目调查了370万辆汽车,覆盖了通用从2013年-2017年生产的20种不同品牌车型。据悉,前向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能够将追尾事故发生率降低46%;反向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安全保障最有效,能将倒车时的碰撞事故发生率降低81%。此外,带侧方盲区预警功能的车道变更辅助系统能减少26%的碰撞事故,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则能将偏离车道的事故减少20%。不仅如此,研究结果还显示,自动远光灯系统等都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事故的发生。

  这项新研究结果并不让人感觉意外,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就曾在一项调查中发现,仅是前向碰撞预警系统就能将碰撞事故降低17%,自动紧急制动技术则可将正碰和追尾事故发生率降低50%以上。

  也有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当前自动紧急制动技术的普及率依然不足,还不能够对驾驶安全产生根本性的影响。另一个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当技术让车辆安全性得以提升时,是否会给用户带来盲目的自信?有观点认为,在自动驾驶尚未成熟的今天,驾驶员也不应该把安全性完全寄托在主动安全技术上。(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通用汽车:主动安全技术大幅降低事故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首次发布
技术发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