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福特调研:消费者对电动车了解还不够深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目前,电动化已经是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而为了摸清消费者在电动化趋势下的真实喜好和需求,福特汽车针对美国、欧洲、中国的消费者进行了调查研究,而研究结果令人吃惊,居然有42%的美国被调查者认为纯电动汽车也需要加油才能正常行驶。据了解,造成上述错误认知的原因可能是他们混淆了“电动化汽车(Electrified Vehicle)”和“纯电动汽车(Electric Vehicle)”,二者看上去颇为类似,但前者包含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种车型的确是需要加油的。

汽车之家

『福特F-150电动版拖拽能力测试』

  此外,在这次调查中,90%的美国、欧洲、中国被调查者不认为电动汽车具有加速快和驾驶体验优异等优势;80%的美国被调查者认为自己不会购买纯电动汽车,因为他们担心纯电动汽车无法应对极端天气。而即便福特汽车前一段时间刚公布了其电动版F-150具有拖动100万磅(约合453592.37千克)货物的能力,但仍有67%的美国、欧洲被调查者坚信纯电动汽车不具备拖拽其他汽车的能力。

  对此,福特汽车电动化全球总监Ted Cannis感慨道“从目前来看,‘电动车实际能做什么’与‘消费者认为电动车能做什么’之间仍存在很大差异。加强教育,让人们正确认识电动汽车是一项应该立即进行的工作。”

  目前,福特汽车正在加快推进其新能源汽车战略,今年7月这家企业宣布与大众集团联合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未来福特汽车将使用大众的MEB电动汽车平台,据悉此举将让福特汽车节约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18.62亿元)的成本。而根据此前规划,这家企业今年将在欧洲推出8款电动汽车,预计到2022年底,福特汽车在欧洲销售的大部分车型将是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这家企业则计划将于未来3年内推出超过10款电动车型。(文/汽车之家 陈灿)

福特调研:消费者对电动车了解还不够深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配置/售价调整
商业模式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