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安波福和现代汽车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9月23日,安波福和现代汽车宣布,双方将共同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根据规划,该合资公司将针对L4和L5级自动驾驶技术进行开发,并计划于2020年开始完全无人驾驶系统的测试,在2022年为自动驾驶出租车供应商、车队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提供可量产的自动驾驶系统。

汽车之家

『现代IONIQ(参数|询价)』

  根据协议,现代汽车和安波福将合资出资40亿美元(约合285亿元人民币),各自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安波福将提供其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开发可扩展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现代汽车公司、起亚汽车公司和现代摩比斯公司作为现代汽车下属公司将共同出资16亿美元(约合114亿元人民币),并以车辆工程服务、研发资源和知识产权利用等形式出资4亿美元(约合28亿元人民币)。

  此次双方合作将推进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和商业化。事实上,自2017年德尔福改名安波福,并宣布聚焦提供未来汽车的“大脑”和“神经网络”以后,一直聚焦自动驾驶技术与解决方案。该公司曾将100多辆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运营测试,其中包括在拉斯维加斯的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服务。而现代汽车曾在CES 2017上通过展示自动驾驶IONIQ车型向外界表明其进入自动驾驶领域的立场,去年又在高速公路上展示其L4级自动驾驶技术,5辆Nexo燃料电池汽车在没有任何驾驶员参与的情况下从首尔到平昌行驶了190km。可以看出,双方将在实现未来出行更安全、环保和互联方面发挥各自优势。

汽车之家

『现代Nexo燃料电池汽车』

  据悉,新合资公司将总部设在波士顿,其技术中心将分布在美国和亚洲(包括韩国)。管理层面,该公司将由安波福自动驾驶移动出行业务总裁Karl Iagnemma领导,其余由现代汽车和安波福各自任命相等人数的董事会成员来管理合资公司。双方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达成合作。(文/汽车之家 彭斐)

安波福和现代汽车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动态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