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定位市中心 德国推出自动驾驶实测路段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德国在首都柏林推出了一条自动驾驶实测路段,该路段位于柏林市中心地区,全长3.6公里,双向三车道,拥有两个环形交叉路口及15个交通信号灯,每日通行车辆可达6万辆。

汽车之家

  由于这条街道路况较为复杂,德国交通部门与自动驾驶项目组还在路段沿线安装了100余个传感器,可实时接收道路交通状况信息,每天提供约50TB的数据。此外,所有信息将被同时发送到云端,由人工智能进行整合,再对路况作出预判,将信息返回车内。在系统的配合下,无人驾驶车辆能够感知400米以内准备驶出的车辆并及时作出反应。

  根据自动驾驶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条自动驾驶实测路段是一个建立在真实世界中的实景试验场,将实现无人驾驶车辆在现实市区交通环境中上路行驶。现阶段,参与初期实测的将是5辆L3级自动驾驶辅助汽车,根据现行法律,L3级自动驾驶辅助汽车必须配备一名人类驾驶员,以便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对汽车进行干预。

汽车之家

  据悉,这一项目由德国联邦交通部与柏林技术大学合作发起,联邦交通部拨款4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600万元)进行支持。在自动驾驶汽车路测方面,德国一直走在世界前列,柏林、汉堡、亚琛等多个城市都在开展多路段、多场景的自动驾驶测试,但目前均尚未实现载人测试。2019年8月,汉堡开始进行自动驾驶小巴士测试,预计将于2020年实现载人行驶。

  在中国,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运营也在稳步推进,9月22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等企业已经获得智能网联汽车载人试运营许可证。相信不久的将来,人们也能够在国内看到自动驾驶载人测试。(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定位市中心 德国推出自动驾驶实测路段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2022中国汽车论坛
行业报告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