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现代汽车聘NASA专家 研发空中出行方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聘请了曾任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航空研究总部的本部长的申在元博士,担任其新设立的“UAM(Urban Air Mobility)空中移动出行”事业部副社长,专门负责用于城市的空中移动出行核心技术研发及项目推进。

汽车之家

  为此,申在元计划先行一步制定率先进入城市空中移动出行市场的整体蓝图,并集中力量研发相关飞行器的外形设计、飞行控制软件及安全系统等核心技术;而现代汽车集团也计划把电池、发动机、轻量化材料及自动驾驶等汽车制造核心技术积极应用于UAM业务中。

  申在元是未来航空研究及安全领域的资深专家,他于1989年入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下属的格伦研究中心(Glenn Research Center),负责航空安全及导航系统的研发工作;1998年,他在格伦研究中心升任航空安全技术研发室室长,紧接着于3年后的2001年,晋升为航空研究总部的本部长;2004年,申在元升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华盛顿指挥部航空研究总部副本部长,负责推进航空领域的基础研究,主导研发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

汽车之家

  2008年,申在元升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最高职位——航空研究总部本部长,负责整体统筹航空航天局所有航空研究及技术研发,业务涉及飞行汽车(flying car)、无人驾驶航空系统(UAS•Unmanned Aerial System)及超音速飞机等未来航空研究及战略方向规划。除此之外,为研发用于低空飞行的交通管理系统,申在元还推动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谷歌、优步、波音、GE及亚马逊等多家跨国集团的合作,可以说是在城市空中移动出行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和资源。

  当前,超级城市(人口超过1000万的城市)逐渐成为全球的主流趋势,城市居民的移动效率随之急剧下降,而物流运输等社会成本也呈现逐步增加的趋势。今年2月,美国交通信息提供商“INRIX”发布数据称,去年美国司机因交通堵塞浪费在道路上的时间平均约为97个小时,如果将其换算成金钱(机会成本),人均为1,348美元,而总体金额可达870亿美元。尤其在被公认为美国交通最拥堵的波士顿地区,司机在路上消耗的时间达164个小时,机会成本可达2,291美元;而拥堵程度紧随其后的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芝加哥、西雅图和纽约地区,司机浪费的时间分别达155个小时、138个小时、138个小时和133个小时。

汽车之家

  随着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愈渐严重引发的社会成本增长,人群出行和物流领域对空中移动出行的需求也逐步提升。据美国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的资料显示,预计至2040年,全球城市空中移动出行(UAM)的市场规模有望拓展至1.5万亿美元,这将促使利用无人机实现城市圈物流配送和为用户提供超越单纯汽车功能的未来综合性创新移动出行的服务成为可能。如果城市空中移动出行模式成为现实,不仅可大幅缩减包括上下班在内的城市圈移动时间及快递等配送时间,引领城市交通移动出行的革新,还有望彻底颠覆当前汽车产业、航空产业及物流、运输产业等整体行业的格局。

汽车之家

  眼下,在城市空中移动出行市场中,除波音、空客、奥迪等飞机及汽车制造商外,谷歌、优步等跨国技术企业,亚马逊、DHL及UPS等电子商务及物流企业,还有170多家技术创新企业纷纷涉猎飞行器研发领域。而现代汽车此次成立空中移动出行事业部并聘请申在元博士为副社长,可以看做是为抢占未来快速发展的城市空中移动出行市场做准备。(文/汽车之家 曹磊)

现代汽车聘NASA专家 研发空中出行方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技术
企业动向
新产品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
国内谍照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