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这款动力电池监测方案让电动汽车更安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相关研究显示,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总体上对安全性认识不足,全链条中安全交互机制没有形成,导致了电动汽车安全事故频发,对消费者感观和产业发展都造成了负面影响。对此,汽车传感器供应商森萨塔科技日前推出了高可靠、长寿命的动力电池热失控智能监测方案,可对电池实现7×24小时监测并进行异常诊断。

汽车之家

  2019年1月10日,工信部正式将《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等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公示报批,即将成为2020年后新能源汽车产品报批准入的基本要求。其中,对于电池热失控监测和报警提出了新的要求:电池包或系统在由于单个电池热失控引起热扩散、进而导致乘员舱发生危险之前5分钟,应提供一个热事件报警信号(服务于整车热事件报警,提醒乘员疏散)。

  实际上,电池内部某个电芯的热失控,往往远早于发现车辆自燃的时间。第一块电芯热失控的火种会在一段时间内蔓延至整个电池包,并逐渐造成车辆自燃。由于没有良好的监控和报警系统,车辆往往无法快速对其余电池组进行降温保护,也无法联网通知消防部门及车主,最终造成巨大的损失。

汽车之家

『智能电池包压力传感器』 

  森萨塔科技开发的这款动力电池热失控智能监测方案,可以实现监测电池包内压力并进行异常诊断,特别是在停车模式下能针对压力异常进行实时预警并唤醒电池管理系统(BMS)进行热事件的综合判断、报警和处理。通过监测,无论车辆是在行驶、充电还是停车状态,都可以即时发现第一个电芯的热失控并采取相应措施来延缓乃至抑制从单个电芯扩散到整包的起火,并联网报警通知消防部门及车主。

  据悉,森萨塔科技的第一代热失控智能监测方案将于2020年上半年量产,以满足于2020年7月法规正式生效的需要。目前很多国内主机厂已经在2020年上市的车型项目中加载或者预留了该方案。(文/汽车之家 彭斐)

这款动力电池监测方案让电动汽车更安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零部件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召回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