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持续布局电池 特斯拉收购设备商海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特斯拉正在持续布局动力电池领域。据外媒Electric Autonomy Canada报道,特斯拉收购了一家加拿大知名电池设备商海霸(Hibar Systems),这项收购可能发生在今年的7-10月间。特斯拉并没有公开这一消息,该线索来自于特斯拉向加拿大政府递交的一份备案材料,在这份材料中,特斯拉将海霸列为自己的子公司。

汽车之家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海霸成立于1970年,以精密计量泵、注液系统及电池制造系统而著名,在北美、欧洲、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和中国设有制造工厂。2003年,海霸在中国创建子公司,据其官方透露,海霸2014年中国市场业务占其全球业务总额的50%以上。

  特斯拉从未满足于只做一家电动车制造商,按照马斯克的设想,长远来看,特斯拉应该成为一个能源帝国,而动力电池毫无疑问是整体生态的重要一部分。

  而从近期来看,特斯拉也迫切需要控制动力电池的产能和成本。此前,特斯拉就曾因动力电池产能跟不上而深陷“产能瓶颈”,而当前电动车成本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也正是动力电池成本难降。

  2014年,特斯拉宣布出资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6.6亿元),联手松下投建Gigafactory超级锂电池工厂。而为了掌握动力电池核心技术,2019年5月,特斯拉以2.35亿美元收购了动力电池技术公司Maxwell,这家公司以生产超级电容器而闻名,目前正在着手研究下一代电池技术。

汽车之家

  布局动力电池不仅是特斯拉一家车企在做的事,宝马集团也在2018年成立了动力电池研发中心,大众集团则斥资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0.7亿元)投资动力电池初创企业Northvolt,并计划与其在德国合建动力电池工厂。可以看出,车企们控制动力电池的愿望已经越来越强烈。(文/汽车之家 肖莹)

持续布局电池 特斯拉收购设备商海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零部件
产销数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