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长达145公里 北京新增自动驾驶测试道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北京车主及无人车研发单位注意啦,北京已指定26条自动驾驶测试道路,以后在这些路段可以开无人车了。10月11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发布《关于指定顺义区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的通告》(下称《通告》)。值得一提的是,自动驾驶车辆每天仅可在9时至17时上路测试。

汽车之家

  《通告》表示,北京顺义区26条道路自10月11日起成为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开放测试的具体道路名单为:文良北街(恒兴东路至恒兴西路之间路段)、恒兴西路(开元街至文良路之间路段)、恒兴路(开元街至文良路之间路段)、文良街(恒兴东路至恒兴西路之间路段)、恒兴东路(开元街至文良街之间路段)、开元街(恒兴东路至恒兴西路之间路段)、白马路(京承高速至李木路之间路段)、乾安路(顺丰大街至白马路之间路段)、右堤路(昌金路至复兴东街之间路段)、左堤路(昌金路至白马路之间路段)、通顺路(顺丰大街至外环路之间路段)、坤安路(顺丰大街至复兴四街之间路段)、顺丰大街(乾安路至右堤路之间路段)、顺恒大街(乾安路至坤安路之间路段)、复兴四街(通顺路至右堤路之间路段)、复兴东街(通顺路至右堤路之间路段)、李木路(赵陈路至白马路之间路段)、赵陈路(李木路至顺密路之间路段)、和新街(上宏西路至李魏路之间路段)、北小营大街(顺密路至李魏路之间路段)、顺密路(北小营大街至赵陈路之间路段)、顺密路(赵陈路至白马路之间路段)、上宏西路(北小营大街至赵陈路之间路段)、上宏中路(北小营大街至赵陈路之间路段)、上宏东路(北小营大街至赵陈路之间路段)、李魏路(北小营大街至赵陈路之间路段)。

汽车之家

  据悉,顺义区此前共6条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如今道路开放至26条,测试道路也从原来的11.2公里扩展至145公里。不过上道路测试的自动驾驶车辆应当取得临时行驶车号牌,并在指定的道路进行测试;每天0时至9时、17时至24时及雨、雪、雾等恶劣天气、道路施工等情况下,禁止进行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根据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的有关规定,符合测试条件的车辆除外)。对于违反试车规定的测试车辆由公安交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由于新的测试道路已启动,此前的相关政策将废止。《通告》表示,自10月11日起,《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关于指定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的通告(2018 年第19 号)》第一条第3项顺义区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相关内容同时废止。

汽车之家

  目前,北京亦庄、海淀、顺义、房山等是主要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开放区域,其中亦庄此前开放道路最多达24条、总长74.4公里。如今随着顺义区开放道路增加,其也跃升为北京最大的自动驾驶测试基地。按照《顺义区车联网示范区实施方案》规划,2020年,北京顺义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开放测试道路总里程力争达到200公里。

  对于北京车主来说,无人车就在你身边,但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人们想要自己驾驶无人车尚需等待无人车产业成熟。(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政策原文

  《关于指定顺义区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的通告

长达145公里 北京新增自动驾驶测试道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动向
新车现已到店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