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确保路人安全 海拉为电动汽车“发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相信有不少人体验过电动汽车悄悄经过身边的情况,安静虽然是电动汽车的一大优势,但同时也不容易让道路上的行人注意到,存在安全隐患。日前,汽车照明和电子产品专家海拉为无发动机声响的车辆开发了声学车辆警示系统(AVAS),可以仿传统内燃机发动机的声响,让路人注意到接近的车辆,得到警示。

汽车之家

车速低于20km/h时,声学车辆警示系统(AVAS)模拟的声响会随着车速增加变高

  事实上,自2019年7月1日起,为了保护行人、骑行者和有视觉障碍的人,欧盟规定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必须安装声音警示信号系统。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曾评估,若车辆加装人工噪声系统,从2020年开始交通中行人的受伤人数将会减少,每年大约减少2400人。该政府部门要求在2019年9月以前,汽车制造商必须为旗下至少半数的电动车配置人工噪声。除此之外,即使在静止状态下,这些电动汽车也必须发出声响。

汽车之家

『海拉声学车辆警示系统(AVAS)』

  在车企看来,给电动汽车添加“声音”,成为了车辆设计的一大课题。这种声音不能像传统燃油车那样嘈杂,要有未来感、科技感。海拉现已开发出此类型的声学警示系统,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和公共汽车。

  据悉,当车速低于20km/h时,海拉的声学车辆警示系统(AVAS)模拟的声响会随着车速增加而变高。倒车时,AVAS会自动产生声音信号。当车速超过20km/h时,轮胎在道路上滚动的声音足够大时,发动机模拟声音将被关掉。同时,标准声音储存在传感器中,客户可根据需要进行定制。(文/汽车之家 彭斐)

确保路人安全 海拉为电动汽车“发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政策解读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