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两大车展继续加温车市 9月购车热度排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说起9月的国内车市,那最大的事件就当属9月5日开幕的2019成都车展了。作为以消费为主导的国内车展,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共有近百款新车首发/预售/上市,新展馆的投入使用使得参展车辆和人数都达到了空前的程度。当然,如果你觉得“卖车”为主的成都车展还差点新意,那么随后而来的2019法兰克福车展可谓是让人大饱眼福,多款全球首发的新车/概念车为各大品牌带来了更多的关注度。

汽车之家

  过去的9月中除了上述的两场“车坛盛宴”外,还有不少的新车发布和上市。那么国内市场在历经了8月的火热后,能在9月继续保持这一势头吗?9月的车市又有哪些变化呢?话不多说,就让今天的《9月购车热度排行》来告诉你答案。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2019年8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2019年9-10月。


●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成都车展/法兰克福车展持续为车市加温;
2.捷达VS5(参数|询价)上市首月表现优秀,成为黑马;
3.品牌层面,法拉利重回100万元以上区间榜单;
4.奥迪9月在30-100万元以上区间表现突出。

● 整体走势:多数区间线索量占比出现回落,但下跌幅度不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整体走势来看,9月的线索价格分布相较于8月在多个价格区间出现了下跌的现象,仅有6万元以下、9-12万元以及30-50万元这三个区间的线索量占比有所上升。不过从数据层面来看,9月出现线索量占比下降的6个区间在百分比数字上下降并不多,可以说基本与8月的情况保持相似的状态。同时9-50万元这5个区间仍然是线索量占比最多的,可见9月的车市依旧是以消费取向为主。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9-12万元区间的占比在9月上涨幅度较为明显,涨幅接近1%。在9月里,这一价位区间确实有不少新车上市,同时作为主力的消费价格区间,它们在成都车展上的亮相很是一次很好地展示,这也多少为这一价格区间车型的热度带来了正向提升。

● 品牌层面:30万元以上区间奥迪进步明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宏光PLUS 2019款 基本型

『五菱宏光PLUS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进步明显,成为9月较热门的车型』

  在品牌层面,我们可以看到9月的整体品牌线索量占比与8月较为相似,各品牌排名变动并不大。细节方面,在6万元以下区间五菱品牌在9月进步较明显,它们在9月发布了五菱宏光PLUS车型的官图,引发了不小的关注,而新车也将于10月16日正式上市。而在9-12万元区间,哈弗9月进步明显,其原因在于该品牌9月频繁的新车发布/上市动作——在成都车展上,新款哈弗F7发布、哈弗H4 Pro预售、哈弗H6铂金版上市,而在9月中旬,该品牌又上市了F7 70周年纪念版车型,这都使得哈弗在9月的线索量占比有明显的提升。

法拉利 法拉利F8 2020款 Spider 3.9T V8

法拉利 法拉利812 2020款 6.5L GTS

『法拉利的上榜实属罕见,F8 Spyder和812 GTS的发布或许是原因所在』

  在12-30万元区间,8月就位居榜首的大众在9月继续发力,在三个价格区间中的线索量占比都有所提升,可见对于一款市场接受度较高的品牌来说,车展的举办无疑是起到了促进销售的作用,并且西南地区对于大众品牌也有着很高的喜爱程度。而在30-100万区间,奥迪则是这两个价格区间的赢家,在50-100万元区间更是超过了奔驰来到排行榜第二。100万元以上区间,奔驰继续在榜首扩大优势,而法拉利也在9月上榜,令人意外。

● 6万元以下:SUV市场竞争激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逸动DT 2019款 1.6L 手动优享型 国V

『长安逸动DT』

  在9月,6万元以下轿车排行榜相较于8月在车型上没有太多变化,仅有宝骏310W和逸动DT两款车型有名次上发生了改变。其中宝骏310W在9月并没有明显的动作,可见车展的举办和目前销售端的优惠情况或许造成了该车型热度的上涨。而长安逸动的线索量占比上涨或许也可以归功于相似的原因,同时9月工信部还曝光了新款长安逸动的申报图,造型更时尚的新车也为品牌形象带来了提升。

奇瑞汽车 瑞虎3 2020款 百万全球版 1.5L 手动时尚型

『奇瑞瑞虎3』

  而从SUV排行榜可以看到,在9月中6万元以下SUV市场的竞争则显得更为激烈。9月,五菱宏光S3从8月的第三升至第二,同时线索量占比逼近榜首的宝骏510,而该车曾在7月上市了国六版本的车型,两个月后应该也有了稳定的优惠幅度,因此导致了热度的上涨。与此同时,瑞虎3也在9月重新上榜,并一举升至第六,车展的促销或许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 6-9万元:轿车榜单与8月一致,捷达VS5上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飞度 2018款 1.5L CVT舒适天窗版

『现款本田飞度』

汽车之家

『左起第四辆车开始为全新飞度,谍照来源:creative trend』

  6-9万元区间的轿车榜单与8月保持了一致,车型和对应名次均没有变化。其中,本田飞度依旧排在榜首,4.26%的线索占比较8月有小幅度的提升,尽管目前飞度仅提供部分配置车型,但它的热度依旧没有减弱。而全新一代飞度也即将在10月23日的东京车展正式亮相,这也将对该车型的关注度带来提升。

一汽-大众捷达 捷达VS5 2019款 280TSI 自动进取型

『捷达VS5上市首月上榜,表现优秀』

  在SUV方面,哈弗M6依旧是这一价格区间的统治者,以4.70%的占比排在榜单第一,同时9月这一区间的前五位排名也没有发生变化。而在6-10名中,帝豪GS从8月的第10升至第6,该车型于月初上市了一款新增车型,而成都车展的举办或许也起到了很好的促销作用。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捷达VS5在9月上榜,新车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8.48-11.28万元。但6-9万元的价格区间并不是它的主力产品区间,因此VS5能在这一榜单占得一席之地也充分表明了它的关注度之高。

● 9-12万元:卡罗拉势头不减,捷达VS5成黑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9款 1.2T S-CVT GLX-i旗舰版

『全新丰田卡罗拉依旧保持了火热的势头』

  在9-12万元区间的轿车方面,丰田卡罗拉在9月继续保持了火热的势头,9月以4.39%的线索量占比升至榜单第二,力压本田思域。全新丰田卡罗拉于2019年8月初上市,作为国内市场备受消费者认同的车型,卡罗拉的火热似乎是很好理解的。而在榜单后部,9月比较引人注目的是重新回到榜单的名爵6,成都车展的举办或许是该车热度提升的主要因素,这一现象在不少中国品牌中都能看到。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LUS 2020款 2.0T 自动领航型

『9-12万元并不是长安CS75 PLUS的主力价格区间』

  而在SUV方面,前文提到的捷达VS5在这一价格区间集中发力,9月直接排在了热度排行榜第二的位置。捷达作为大众为中国市场开拓的子品牌,其首款车型在推出之时便收获了不小的关注度,而上市首月便能达到这样的成绩则说明了消费者对于新车产品和定价的满意程度。而同样在成都车展上市长安CS75 PLUS在9-12万元区间排在第7,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15.49万元。与之前说到VS5情况相似,这一价格区间并不是CS75 PLUS的主力价格区间,而作为新上市的车型,它主要的发力点还是在12-15万元这一区间中。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带你懂行业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