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蔚来汽车与浙江吴兴区洽谈融资事宜告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0月15日,一条关于蔚来汽车融资的消息引起业内关注。消息称,蔚来正在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洽谈一笔超50亿元的融资意向,与这笔融资配套的是,蔚来将有一个20万年产能的工厂落户吴兴区,为此,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称“无太多信息可以披露”。然而10月16日,这一融资消息发生反转:浙江吴兴区有关人士对外正式回应称,的确与蔚来汽车洽谈过投资事宜,但双方并未签署意向性协议。鉴于评估风险过大,已停止与蔚来进一步洽谈。

蔚来 蔚来ES6 2019款 420KM 基准版

  由此,这一“蔚来汽车有望获得超50亿元融资”的消息刚被曝出就已终止,舆论再一次指向蔚来汽车的资金现状。

  可以确定的是,蔚来汽车的确一直在积极推进多方面融资布局。早在今年5月,蔚来汽车就与北京亦庄国投签订了框架协议,后者计划投入100亿元支持蔚来汽车的发展,蔚来方面曾在7月中旬回应此项融资“进展顺利”,但在蔚来第二季度财报中并未提及与亦庄国投的融资合作进展。为了进一步“补血”蔚来,9月5日,蔚来与腾讯、李斌签订了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蔚来将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投资者发行和出售本金总额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自在9月24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后,围绕蔚来汽车亏损、缺钱等问题不断,加上股价一路走跌,蔚来汽车的融资需求也十分迫切。据悉,蔚来正与多方政府沟通接触,蔚来汽车高层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也公开表示:“我们肯定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技术研发,非常有信心获得更多投资人的支持”。

  最新数据显示,蔚来汽车在第三季度共交付汽车4799辆,包括4196辆蔚来ES6以及603辆蔚来ES8,比第二季度增长35.1%。蔚来方面此前称,其对第四季度的市场表现抱有很大期望,会把注意力放在下半年市场。但目前来看,要想顺利推进各项布局,融资事宜显然是其要解决的重中之重。(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蔚来汽车与浙江吴兴区洽谈融资事宜告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资本运作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预售价
云车展
文章标签: 资本运作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