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2019东京车展: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2019东京车展上,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正式首发。新车采用极具科技感的外观设计,同时在动力方面采用了纯电动动力系统,最大功率4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配合110kWh容量电池组,WLTP工况续航可达500km。据悉,LF-30车名中的“L”代表雷克萨斯,“F”代表了未来(future),而“30”则代表品牌成立30周年。这款车型的推出,彰显了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愿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LF-30的外观设计显得十分夸张且科幻,前脸保留了纺锤式前格栅的造型,并由一块可变色的屏幕代替,两侧则是非常夸张的7字形开孔设计。前大灯向下延伸至前包围开孔两侧,细长的LED光源使其看起来更具张力,空隙部分则由内发光格栅填充。通过前脸的颜色变化和不同发光图案,其他交通参与者可从外部识别LF-30所处的驾驶模式(正常驾驶或自动驾驶)。名为Voltaic Sky的车漆内融入了先进的金属涂层,呈现出富于质感的青蓝色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雷克萨斯LF-30的造型同样非常个性,型面组合简洁而锋利,营造出了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新车轮圈采用了极富设计感的双色五辐造型,内部用于驱动的轮毂电机还带有蓝色光源,科幻感十足。另外新车的前挡风玻璃倾斜角极大,向车顶平滑过渡、延伸,尾窗处则采用了尖锐陡峭的收尾手法,使尾部看起来非常紧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LF-30概念车的车尾延续了车头的夸张造型,内凹下陷的三角形LED尾灯组中央是一条与车顶相接的高耸区域,其下方造型明显凸出,与尾部的三角形黑色面板相接。与此同时,车尾底部竖向放置的“领航灯”、尾灯向中央眼神的折线形光带,以及可显示动力系统能量流的轮毂电机蓝色光源,都营造出了十分科幻的视觉感受。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5090/1995/1600mm,轴距为3200mm。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采用了双开的鸥翼式车门,并采用了无B柱设计,内部为四座布局。官方表示,新车的侧窗透明度可进行自由调节,为乘客提供广阔视野的同时,可在夜间和特定情况下营造高度私密的个人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驾驶舱基于“Tazuna(缰绳)”概念打造,骑手和赛马通过缰绳相互了解并建立联系,这就是Tazuna座舱概念的灵感来源,方向盘控制按钮和抬头显示器配合,可实现简单直观的操作,让驾驶者时刻专注于驾驶,无需繁琐操作便可轻松控制各种常用功能(如导航、音响系统和驾驶模式选择等)。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纯电动车,LF-30采用下一代人机交互界面设计,包括AR行车信息显示和手势控制界面,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的驾乘环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LF-30的前排座椅布局参考飞机头等舱座椅设计,视野开阔又不乏私密性,所有开关和功能控制按钮触手可及,乘客座椅配备的大尺寸手势控制屏幕也提升了舒适性和便利性。值得一提的是,LF-30的内饰还采用了环保材料打造,地板使用日本传统的Yakisugi(烧杉)材质打造,车门饰板则由可回收金属制成的纤维编制而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后排座椅应用“人造肌肉技术”,可根据乘客的体型和体重自动调整,并支持多种工作模式,包括躺卧、放松和提示功能。后排座椅上方的玻璃车顶配备语音控制功能,支持手势控制的SkyGate显示屏可通过AR技术实现各种显示功能,如逼真的星空、用户喜爱的视频、导航信息等。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马克莱文森高级音响,包括头枕内置扬声器,并带有降噪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由轮毂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400kW(544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8秒,极速为200km/h。新车配有110kWh容量的电池组,WLTP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km,支持的充电功率为150kW。(文/汽车之家 马艾骏、刁昊)

2019东京车展: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电动车车闻
海外车展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财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克萨斯LF-30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