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2019东京车展:丰田LQ概念车正式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2019东京车展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本届车展期间,丰田发布了LQ概念车,这款车展示了丰田对未来车型的畅想,同时这款车也将成为东京奥运会工作用车之一。同时官方还正式对外展示了完整的超小型EV产品阵容。

●LQ概念车发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LQ概念车可以说是丰田CONCEPT-爱i(参数|询价)的延续版本,无论是车身线条、大面积的玻璃化、独特的造型都展示出了很强的未来感。相比于此前的CONCEPT-爱i概念车,这款车要更加的收敛,相对更加接近量产化。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530/1840/1480mm,轴距为2700mm,整备质量1680kg,车内为4座布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款概念车的内饰依旧延续了简洁的风格,车内以白色为主打色,通过金色、黑色的拼接以及蓝色的氛围灯,营造出更多的未来感。该车车内并未出现大量的物理式按键,仪表也是一块狭长的液晶显示屏。新车的中控台依托3D打印和拓扑优化技术制成,可以将支撑性的骨架结构尽可能减少,使驾驶员周围的环境更加简洁、空间更加开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丰田LQ概念车搭载了SAE L4级驾驶辅助系统,其由丰田自主开发。而所谓的“与人建立情感纽带”,则依靠的是车载人工智能助手“Yui”。在丰田LQ概念车的前身丰田CONCEPT-爱i概念车上,Yui就已经露面,它可以从与驾乘人员的沟通交互过程中不断进行自我学习,根据每位客户不同的出行需求和性格,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智能化出行体验。比如说,在驾乘人员赶到疲惫前,Yui会主动与其聊起感兴趣的体育类话题,并引导驾乘人员抵达服务区。

  动力上,丰田LQ概念车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动力参数未知,但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约为300km。丰田LQ概念车的研发过程坚守“学习、成长、爱”的核心理念,Yui人工智能助手与自动驾驶技术均由丰田研究院(TRI)研发。

●超小型EV产品线展示

汽车之家

  丰田此次进一步完善了超小型EV的产品线,这条产品线的“科技树”从几年前就开始布局,到今年总共发布了6款各式产品,以满足不同的使用场景。这其中包含有超小型EV、商务用途超小型EV概念车、i-ROAD、以及站立式/乘坐式/连接轮椅式的步行领域EV。可以看出,丰田并非仅仅在汽车领域进行布局,泛出行已经成为品牌重要的发力点之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超小型EV预计在2020年冬季上市,这款产品的定位是购物等日常短途出行以及短距离移动/外出拜访等公务用途。它可以载客2名,最高时速为60km/h,最小转弯半径仅仅为3.9米,一次充电可以行使约100km。

丰田(进口) Ultra-compact BEV 2020款 Business

汽车之家

  商务用途超小型EV概念车适用于短距离公务出行,可以在行车、停车、车内办公、休息等多个使用场景进行切换,官方定义为“移动的办公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i-ROAD主要用途为短途出行,它拥有摩托车尺寸,但是相比之下更不容易翻车,主要用于解决城市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这款产品载客2名,最高时速60km/h,一次充电行驶里程约为50km。同时我们了解到,这款车未来也将引入中国市场,不过价格并不会便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三款步行领域EV预计2020年冬季-2021年投放日本市场,用语机场/工厂等大规模设施内的巡视/安保,携带行李时的移动。最高时速根据产品不同在2-10km/h之内,1次充电行驶里程约14km,充电时间为2.5小时。(文/汽车之家 陈浩)

2019东京车展:丰田LQ概念车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透视
年终纪事
向编辑陈浩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丰田LQ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